为何我已经死去?

【伏哈授翻】入乡随俗/When In Rome 04

        TR/HP     穿越时空

         When In Rome第一部翻译

         Chapter 04


          前文 01  02  03 


         summary


         争吵停止了,莱斯特兰奇的眼睛终于锁定了问题的根源。他的嘴张得大大的,好像他的下巴疯了似的。 


      “他妈的,”他说。“德拉库尔在你床上搞什么鬼,里德尔?”


        阅读愉快



        哈利站在那里,观察着那道石墙。它是蛇窟与霍格沃茨之间唯一的防护屏障。这是他最不想进去的地方,但在与赫敏的谈话之后,他知道自己必须要进去,如果他还想保护剩下的魔法世界远离伏地魔的杀戮的话...


  哈利不能失败。伏地魔的致命弱点是汤姆·里德尔,在哈利短暂的一生中,他从未想到过自己会有机会利用这个弱点,他也从来没想到过会和这个男孩面对面。哈利不知道他应该怎么想。


  现在还有另一个麻烦的小问题困扰着他,看在梅林的份上,他不知道斯莱特林的口令!距离他上次来这里已经过了五年了,或者更确切地说,在四十八年后。这些时间旅行的混乱记忆充斥着哈利的脑袋,让他头疼欲裂。他烦躁地摇摇头。


  “纯血,”他尝试着说,这是他二年级时的口令。一切恍如一个拉长的慢镜头,最终什么变化也没发生,哈利一点也不感到奇怪。“啊,该死的。”


  哈利已经认命了,看来他来到1944年的霍格沃茨的第一夜,只能靠在冰冷的石墙上打瞌睡,孤身在空荡荡的地牢走廊里度过了。他在心里祈祷着皮皮鬼不会从哪里神不知鬼不觉地冒出来——将装满水的袋子狠狠地丢到他的头上——这可不是第一次了。他认为赫敏是不会和他经历同样的痛苦的,她只需要解开一个该死的谜语就可以进入拉文克劳塔楼!


  哈利停顿了一下。


  好吧,也许她没有那么幸运。


  现在,谈谈眼前的问题,摆在他面前的有两个选择,要么因为大声捶门在进入斯莱特林的第一个晚上就丢掉自己的尊严,要么被捣蛋鬼袭击...仍然丢掉自己的尊严。


  哈利深深地叹了口气,摩挲着自己的额头。


  我真的没有其他的选择...


  他即将在深夜十一点捶门进入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哈利暗自皱起了眉头。一个星期前,如果有人告诉他,这就是他在不久的将来要做的事情,他一定会哈哈大笑。他会当着那个人的面笑得前仰后合,然后把他们打发去黑湖去拥抱大乌贼。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有人告诉他,他将穿越时空,回到五十三年前,他大概也会做出同样的反应。管他的呢。


  “该死的斯莱特林!”哈利大声咒骂着,音量高得不必要。因为毫无疑问,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可能就有一个学生,此刻正怀着恶劣的喜悦得意洋洋地欣赏着外面那个可怜的被困者自言自语,延长了他的屈辱期。“这太他妈丢人了!”


  最后一句话从哈利嘴里说出来时,石墙向两边滑开了,他松了一口气。


  “感谢梅林。”他疲惫地说道,走进休息室,几乎没有来得及看他所谓的“救世主”一眼。现在首先要弄清楚他的宿舍在哪里...梅林那该死的左脑袋,麻烦怎么一个接一个地来。


  “或者你可以感谢我,”一个天鹅绒般柔和的声音建议道,“现在,你的宿舍完全取决于年纪分组,那会是什么情况呢?”


  哈利没有意识到他已经大声说出了心里的想法,惊慌地转过身来面对着那个学生。


  当他意识到他在和谁打交道时,他身上的每一根汗毛几乎都竖了起来。


  因为他和汤姆·马沃罗·里德尔第一次接触时是在他半梦半醒之间,那时候他的大脑已经完全不能思考了。


  “我,嗯,”哈利磕磕绊绊地说,发现自己下意识地从未来的黑魔王身边后退了几步,后者的眼睛里现在跃动着奇异的火焰,看起来充满掠夺性。“你是,我是说,我是...什么?”


  好极了。在年轻的伏地魔面前,他已经成功变成了一个喋喋不休的白痴,给这完美的一天浇上了甜蜜的糖霜。


  “你的年级组。”里德尔说,他并没有被哈利的滑稽动作逗乐,如果有什么奇怪的地方,那就是他看上去相当关心哈利的精神状态。


  “啊,当然了,”哈利说,终于能够控制自己的思绪了。“嗯,我想应该是七年级吧。”


  我想应该是七年级吧,哈利在内心重复了一遍,嘲笑着自己,你这个十足的白痴。


  “那么,你会住在我的宿舍里,”里德尔说,“还有另外三个人,我相信你明天早上一定会遇到他们。”


  “太棒了,”哈利干巴巴地说,尽管他实在想不出比这更糟糕的事了。


  “就在那边,”里德尔指着楼梯说,上面半掩着一层银色的丝绸窗帘。现在他的声音里有一丝娱乐的意味,似乎他能读懂哈利的心思...


  等等。一阵惊恐沿着哈利的脊背攀爬,他几乎要控制不住地发抖了。那是因为他真的可以。伏地魔是摄神取念大师,那么谁又能说汤姆·里德尔不是呢?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他知道哈利一直在想他宿舍的事情...


  但也许哈利只是想太多了...他不可能知道...他必须赶紧离开这里。


  “我现在要休息了,”哈利听见自己提高了音量,他在慌忙奔向楼梯的过程中被自己绊了一跤,“真是美好的一天,嗯,我是说,晚安!”他一边说话,一边在自己的脑海里笨拙地竖起盾牌,试图保护自己的思想,这是他在五年级和西弗勒斯·斯内普一起上课时学到的,然后迅速消失在楼梯间里。


  这样一来,他错过了里德尔眼中闪烁的幽默逐渐被冷酷所取代。


                                       ***

  

  有五张四柱床。


  哈利呆滞地眨了眨眼睛,看着他们熟睡的身影。房间里漆黑一片,他甚至看不清颜色和布置,只简单地注意到五张床其中的三张已经拉上了帷幔,所以还剩下两张床可以供哈利睡觉。


  “点兵点将[1],”哈利喃喃自语道,在经历了一天的痛苦之后,他的大脑只有一半还在运转之中,他不仅与马尔福发生冲突,见证了邓布利多的回归,还在同一天与汤姆· 里德尔邂逅,更不用说还要和他的死对头一起睡觉...


  “啊,管他呢,”哈利大声说,爬到最近的一张空床上,跌倒在柔软的床垫中。他脱掉了外套、领带、套头衫和鞋子,将他们成堆地扔在床尾,拉下床上的帷幔,以免被人窥视。然后脱掉了他的校服衬衫,并且真诚怀念他的睡衣,除了这件灰扑扑的老鼠装什么都可以。


  “老鼠校服”是他昏睡过去前的最后一个念头,他趴在床上,将脸埋在枕头里。


  他又梦见了墓地。这并不是什么稀罕事。近来,他经常被噩梦和夜惊纠缠着。黑暗如潮水一般向他涌来,哈利听到了他父母很久以前的声音,他想起了那种残酷的浓绿色。在空茫的黑暗里,他又一次注视着塞德里克的身体被绿光包裹着,他低头凝视那双呆滞空洞的眼睛。他在无尽的黑暗中注视着,他周围的世界凝固在时间里,小天狼星向后一倒、跌进了一层薄雾般的面纱里,再也没有出现过。也是在天黑的时候,他又回想起邓布利多跌落的那一刻,那时他只不过是一个软弱无力的布娃娃,裹在死亡的斗篷里。


  但今晚不同了,也许是因为“老鼠装”是他最后的想法。


  他看见伏地魔从自己和虫尾巴鲜血的余烬中站了起来,尽管这次他有一对圆圆的、毛茸茸的灰色耳朵。

  

                                       ***

                  

  “真是个白痴,”穆尔塞伯说,他侧身走到汤姆旁边站着。两人的姿势都很相似,肩膀摆成方形,双臂交叉在胸前,就像一对活脱脱的双胞胎。“他这样多久了?”


  “整个晚上,”汤姆回答说,语气几乎是干巴巴的。“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


  两个人都盯着这个熟睡的身体看了好一会儿。


  德拉库尔真是一团糟,汤姆想。这个新来的人脱掉了大部分校服,把它们扔在床尾一堆皱巴巴的衣物上,然后趴在床单上睡着了——这种懒洋洋的,毫不费力的姿势就和豹子一样,慵懒地躺在树枝上,无忧无虑。


  汤姆突然抽出魔杖,在宿舍四周的窗帘前轻轻地一挥。床单向后拉,让光线向内流动,透过黑湖昏暗光线的过滤,床单变成了浅绿色。德拉库尔略显古铜色的皮肤立刻显得更加突出,他那相当矮小的身躯上覆盖的瘦削肌肉也变得更加突出。


  肯定是个魁地奇运动员,汤姆猜测。击球手或找球手。由于德拉库尔身材那么单薄,汤姆怀疑他不是一个击球手,也许是一个守门员(不过,仅仅从德拉库尔裸露的后背来看,汤姆认为他自己可能也是一个守门员。但他绝不会大声承认这个事实)。


  他把目光从年轻的法国人身上移开,看着流淌的灯光开始把诺特和莱斯特兰奇从睡梦中唤醒。


  “哦,新年第一天的喜悦,”他喃喃自语道。“事实上,里德尔,你那哭哭啼啼的声音几乎让我一夜都没合眼...”


  汤姆冷冷地盯着他的室友。


  “多有趣啊,我昨晚甚至都没有睡在这个房间里,”他说。“我被其他事情分散了注意力,当我终于来到这里时,我发现我的床已经在离开期间被占用了。”


  诺特的眼睛落在汤姆的床上,当他意识到德拉库尔在那儿睡觉时,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


  “你在提出指控之前得先收集事实,”汤姆接着说,“那才是更加谨慎的行为,否则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陷入了大麻烦。”


  诺特看起来很担心,这句话听起来就像是个明晃晃的威胁。但从汤姆的嘴里说出来的威胁,再自然不过了。事实上,他根本不在乎这听起来像不像是威胁,因为他正忙于思考德拉库尔前一天晚上一直在“呜咽”的事实。也许是这个转校生被噩梦所纠缠?如果他是,那些噩梦的内容到底是什么呢?


  “看来我们的新朋友可能做恶梦了,”汤姆大声说。穆尔塞伯嘲弄地笑了。


  “或者他只是在打///飞机,”他说。


  一想到德拉库尔昨晚可能在汤姆的床上自///慰,汤姆并没有感到厌恶。事实上,一个非常生动的场景开始在他的脑海中浮现... 但是现在还不是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虽然凝视着德拉库尔半裸的身体时真的很难摆脱这种想法。


  汤姆清了清嗓子,把眼睛移开,转向穆尔塞伯。


  “胡说,”他轻快地说。


  “”胡说什么?”莱斯特兰奇呻吟着,从床上一跃而起,平常梳理整齐的黄褐色卷发在头上结成了一个鸟巢。他睡眼朦胧地接着说:“我在睡觉的时候,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大声?看在萨拉查的份上,让我睡个美容觉吧... 你们知道,这张脸不是天生的...”


  “但你的丑陋是自然而然的,对吧?”穆尔塞伯厉声训斥他,莱斯特兰奇在半秒内迅速清醒过来,挺直了背,把嘴唇从牙缝里咧出来,像野猫一样对冒犯者发出嘶嘶声。


  “你们都给我闭嘴,好吗?”汤姆对他们说。“还有个问题要处理,记得吗?”


  这招很管用。争吵停止了,莱斯特兰奇的眼睛终于锁定了问题的根源。他的嘴张得大大的,好像他的下巴疯了似的。


  “他妈的,”他说。“德拉库尔在你床上搞什么鬼,里德尔?”他停顿了一下,显然注意到了德拉库尔裸露的肌肤,然后发出了一声哽咽的笑声。


  “我们走吧,”诺特咕哝着。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莱斯特兰奇被笑声扼住了喉咙。“你知道昨晚的赌局是我和凯斯宾之间的,跟你没关系吧?”


  在汤姆身边,穆尔塞伯的声音听起来像是被一只嗅嗅闷住了。


  “梅林,现在你毁了我的机会,”莱斯特兰奇接着说,他突然变得清醒多了,自言自语的时候显得更加担心。“对我来说,和斯莱特林的德拉库尔睡觉比和拉文克劳那个容易多了... 但他突发奇想和两个室友上床的可能性有多大呢?我拒绝不战而降地把二十个加隆交给凯斯宾· 罗西尔,所以我想,我只能让自己比平时更有诱惑力...”


  “别傻了,”汤姆咆哮道,“我没有和哈利·德拉库尔睡过。”


  “哦,你没有吗?”莱斯特兰奇的眉毛直竖到发际。“那么,我的机会又来了。”他欢快地哼了一声。


  “别说了,佩雷格林,”诺特叹了口气,捏了捏鼻梁。


  汤姆也在心里叹了口气。斯莱特林总是拥有两副面孔。在外面,当他们联合起来对付另外三个对他们怀恨在心的学院时,他们显得冷静、沉着、泰然自若。在他们自己的宿舍里,他们就像无耻的格兰芬多学生们一样肆无忌惮地吵闹着。汤姆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向后者看齐。


                                         ***

  

  当声音开始侵入他的睡眠时,哈利的意识开始浮出水面。


  “啊,闭嘴,罗恩,”他嘟囔着,用手肘撑起身子,小心翼翼地向晨光中睁开眼睛,四处摸索着拿眼镜。


  “那个该死的罗恩是谁?”有人低声问道,哈利立刻想起了自己的确切位置。


  哈利缓慢地,小心翼翼地转过身来面对那个声音,好像害怕如果他移动的太迅速,有人可能会冲上来攻击他。


  声音。不止一个。事实上,他们有四个人,都在盯着他看。据他回忆,那个自称弗朗西斯· 诺特的人看起来格外紧张,而在昨天的晚宴上,那个被他称呼为莱斯特兰奇的人似乎抑制住了一阵强烈的喜悦之情。哈利没有认出第三个人,他有着焦糖色的皮肤,与像鱼鳞一样闪烁着银光的眼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当然,还有汤姆· 里德尔,他凝视着哈利,仿佛能看到他的灵魂。他的脸静止不动,毫无表情,英俊迷人得没有任何公平可言。


  就在这时,哈利意识到自己是半裸着的,这丝毫没有改善他极度警惕的心态。接下来说的话只是使他的焦虑加剧了。


  “你睡的是里德尔的床,”莱斯特兰奇说,他的眼睛像黑曜石一样熠熠生辉。


  “该死,”哈利说,然后想起他还得更新他的声音魔咒。他用更响亮的声音重复道:“该死!”然后从床脚抓起他的衣服,一跃而起,从他们中间冲出门去。


  “是我说了什么吗?”哈利听到莱斯特兰奇在发问,然后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踏上楼梯,走到公共休息室,终于松了口气。


  “穿上衣服,伙计,”一个鼻子就像潘西·帕金森的男孩说。“我不知道布斯巴顿是什么情况,但在这里,我们有些人更喜欢矜持。”


  ”哦,别说了,埃德温,”另一个声音尖叫起来。哈利转过身来,看见一个相当漂亮的金发姑娘向他走来。埃德温朝哈利翻了个白眼,哈利正下意识地把衬衫从他的制服包里拿出来。他看到那个瞪了埃德温一眼,然后对哈利眨了眨眼睛。“我们中的一些人更喜欢男性解剖学。我是玛戈特· 格林格拉斯,你一定是转校生。”


  “呃,是的,”哈利说,当他注意到自己的声音魔力还没有消失时,他感到如释重负,就快晕过去了。他清了清嗓子。“哈利· 德拉库尔。叫我哈利就行了。”


  玛戈特· 格林格拉斯对他友好地微笑着,她的眼睛扫过他的身体,最后移到了他的脸上。


  “那么,你可以叫我玛格特,”斯莱特林女孩说。


  “但在你这么做之前,”埃德温厉声说,“先穿上你那该死的衣服。”


  “是的,谢谢你,”哈利厉声回答,一手拉起衬衫,假装没有注意到玛戈特的失望。她的情绪很快又变得开朗起来。


  “我对他的所作所为感到很抱歉,”当埃德温最终离开时,她说。“他是帕金森家族的继承人,非常傲慢。”


  他对纯血统的家族政治一点也不关心,也不愿多谈,但他决定还是继续聊下去,免得整个学院都开始讨厌他。


  “你是你自己家族的继承人吗?”他心不在焉地问。


  “不,我哥哥才是。”玛戈特说。“他两年前就从霍格沃茨毕业了。喂,你不会正好是六年级的吧?”


  “实际上是七年级,”哈利说。


  “哦,”玛格特说。然后她向他挑了挑眉毛。“和你一起来的那个女孩... 她是你的妹妹吗?你们同姓,对吗?”


  “其实是表兄,”哈利说,然后又补充道,“但我们关系很亲密,就像亲兄妹一样。”


  “嗯,你们两个被分院帽分开一定很难受吧,”玛戈特说,几乎是在冲他傻笑。“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在斯莱特林陪伴你...”


  她伸出手,热切地握住哈利。哈利的目光集中在她暧昧缠绕在他手腕的手指上,茫然地看了一会儿,一只手突然落在了他的肩膀上,把他吓得跳了起来。


  “对不起,格林格拉斯小姐,”一个柔和的声音从哈利的肩膀后面传来,使他僵硬起来,“但是我现在真的必须把德拉库尔先生从你身边带走了。”


  玛戈特的脸一下子从卖弄风情变得冷冰冰的。


  “你好,里德尔,”她说,声音就像石头一样冷硬,明亮的淡褐色眼睛冷得像碎冰。在那之前,哈利一直在想,他是不是莫名其妙地从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走到另一个休息室去了,因为这个女孩看起来和斯莱特林完全不像,但是突然之间他对自己站在哪里没有任何怀疑了。


  “滚开,格林格拉斯,”哈利认出了莱斯特兰奇的声音,“不要乱动七年级学生的财产,好吗?”


  “财产?”哈利还没来得及阻止,这个词就从他的舌尖吐了出来。他挣脱了肩膀上的束缚,转身面对汤姆· 里德尔和其他室友,他们都肩并肩地站着。“你怎么会以为我是你的财产呢?”


  “在你受伤之前坐下来,佩雷格林,”玛格特一本正经地说。“来吧,哈利。我们去吃早饭吧?”


  “哈利,”汤姆· 里德尔说,他的脸像面具一样冷漠,“不会陪你去吃早饭的。”


  “你似乎对自己很有信心,"玛戈特反驳道。"但我非常怀疑哈利是否愿意和你们搭伙。"


  其他的斯莱特林学生经过公共休息室时都停下脚步,注视着这一幕。


  为什么是我?哈利暗自感叹。他似乎陷入了两个非常有领土意识的人之间的僵局。


  “来吧,哈利,”汤姆说,暗沉下来的眼睛里闪烁着警告的光芒。诺特、莱斯特兰奇和那个拥有银色眼睛的人都期待地看着他。但是哈利不喜欢被召唤。他不是任何人的宠物。他的守护神是雄鹿,而不是一只小狗,这是有原因的。


  他做了一件很可能是哈利· 波特一生中做过的最愚蠢的事情,这真的说明了一些问题,因为哈利· 波特在他的时代里一直都在做蠢事。他背对着汤姆·马沃罗·里德尔,向玛戈特· 格林格拉斯微笑。


  “我们走吧?”他问道,两个人都得意洋洋地笑了一下,好像他们听了一个滑稽的笑话。事实也的确如此。他们刚刚战胜了斯莱特林的继承人。


  “我们走吧,”玛戈特说,两个人走开了,他们周围的学生在绝对的沉默中分开,清出一条路来。没人敢离开未来的黑魔王。


  有那么一瞬间,哈利想到赫敏如果知道他刚才所做的一切后会说些什么。也许他刚刚失去了帮助汤姆· 里德尔与世界和平相处的机会,这样伏地魔就永远不会出现了。但这也许是哈利有生以来第一次把别人所说的“英雄情结”抛到脑后,挺起胸膛迎接这个消息。


  玛戈特接着说,“不过,你至少应该把领带系上。”


  “好吧,”哈利大声说,“任何一个有自尊心的斯莱特林都会这么做的,既然我是斯莱特林的学生,我也可以这么做。”

  

  TBC


      [1]:Eenie meenie miney mo,一种外国小朋友决定事情的游戏,类似于我们的“点兵点将,高高和尚”

  

  哈利真的是万人迷哈哈哈哈

  我真的好喜欢莱斯特兰奇,太搞笑了


        评论笔芯,爱宁们


        PS:我正在申请Emriel的Fatal Magnetism系列授权!总共两篇,一篇是哈利视角,一篇是赫敏视角(应该算前者的番外),非常非常非常好康。但是非常致郁且三观不正,等我有时间把它翻出来!让我们向暗黑故事前进!


评论(29)
热度(50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dle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