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已经死去?

【伏哈授翻】入乡随俗/When In Rome 02

      TR/HP     穿越时空 

         When In Rome第一部翻译

         Chapter 02    


          前文 1 

          summary:



         你们两个是从什么时间点来的?”他问。 


  “1997年9月15号,”女孩的声音里充满了茫然。“五十三年后的未来。” 



          阅读愉快

        

 

  “我的意思是,教授,”年轻人的脸涨红了。“先生,我...你还好吗?” 

 

  “恐怕我不太明白你的问题,亲爱的孩子,”阿不思·邓布利多温和地说,悄悄地审视着这两个陌生学生的行为举止。 

 

  在他将注意力转移到两个孩子的校服上之前,他们两个一直都紧紧地靠在一起,这让阿不思困惑地皱起眉头。从他们脖颈上系着的金红色领带以及长袍上咆哮的狮子图案来看,显而易见,他们应该是格兰芬多的学生。而从他们的外表来看,一切也都很正常ーー他们应该正处于N.E.W.T提高班的最佳年纪,尽管他们的校服看起来和其他学生的不太一样...只有一个小问题萦绕在阿不思的心头,他不知道他们是谁。 

 

  “嗯,先生,”年轻的女孩低声说,缓慢地从她的同伴身后露了出来,但他们仍然保持着密切的身体接触,仿佛彼此的生命线紧密相连着。她温暖的棕色眼睛闪烁着明亮的光芒,注视着阿不思,看上去好像见了鬼一样。“今天几号?” 

 

  阿不思因为这个奇怪的问题皱起眉头。 

 

  “我想现在是1944年9月1号,”他说。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这两个学生的脸色看上去更苍白了。 

 

  啊。阿不思好像突然明白了他们古怪的行为举止的原因,尽管这似乎是不可能的。他平静地凝视着他们。 

 

  “你们两个是从什么时间点来的?”他问。 

 

  “1997年9月15号,”女孩的声音里充满了茫然。“五十三年后的未来。” 

 

  “那是什么把你们...如此出人意料地带到这里?”阿不思温柔地探究着。 

 

  “我们发现了一个时间转换器,”男孩粗略地概括道。“我们本来只打算回到一个小时之前,但它一定是出故障了,把我们带到了这里。” 

 

  “就在我们谈话的时候,”阿不思说,“一年级新生们就要乘船到城堡进行分院仪式了,作为副校长,我的职责就是照看他们。所以我们必须长话短说,首先,你们知道该怎样回到未来吗?” 

 

  “不,”格兰芬多们异口同声地喊道,阿不思举起一只手示意他们平静下来。 

 

  “这意味着,在我们找到办法将你们送回去之前,你们都必须要继续上学。”他说,然后要求道,“我能问一下你们的名字吗?” 

 

  “赫敏·格兰杰。”女孩说,“我是麻瓜血统出身,所以即使保留了我的名字,也没人会认得出来。” 

 

  阿不思点头表示同意,然后将注意力转向旁边的男孩。 

 

  “哈利·波特。”那个男孩说,“我叫哈利·波特。” 

 

  “波特家族的一员,”邓布利多喃喃道,“幸运的是,今年格兰芬多学院里没有波特。弗利阿蒙十八年前就毕业了。在你还不应该存在的时候,让人们将你追溯到波特的家谱上对你没有好处。” 

 

  “弗利阿蒙,”哈利轻声重复道,试探性地感受着这个名字在他的舌尖滚动着。他看向赫敏。“弗利阿蒙,他可能是我的祖父,对吧?” 

 

  赫敏只是给了他一个带有警告意味的眼神。 

 

  “我们不应该告诉您这样的细节,对吗,教授?”她说。“或者说,如果你知道了未来会发生的事情,它很有可能会打乱你的时间线。” 

 

  阿不思同意这种逻辑。聪明的女孩。 

 

  “非常正确,”他说。“虽然我承诺就像保守自己的秘密一样保守你们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你要向我透露未来的事情。虽然从我第一次跟你说话时你脸上的表情来看,我在你的时代可能已经死了。” 

 

  哈利哽咽了。阿不思冲他温暖的微笑着。 

 

  “我也是这么想的,”他喃喃地说,同时注意到黑暗的愤怒开始在男孩的眼睛里酝酿着,然后那个男孩厉声说:“你是被ーー” 

 

  赫敏用手捂住了哈利的嘴巴,打断了他的话。 

 

  “老实说!”她喊道,“你到底在干什么?” 

 

  “我要阻止那个混蛋ーー” 

 

  “你不能!”赫敏大声说。“你不能,哈利,否则你会毁了整个时间线,我们甚至都不会在这儿了!你或许可以向全世界宣布神秘人将会做什么...” 

 

  “这听起来可真是个好主意,”哈利反驳道,目光瞪向那个矮个子女孩。她也怒目而视。阿不思几乎要开口打断这场不成熟的争论了,但他预料到他们谁也不会让步。当他们的眼神渐渐柔和下来时,分歧很快就消失了。 

 

  “我们会想出办法的,”赫敏说,她的眼睛里充满了恳求的意味。“不要不假思索地说出这一切。” 

 

  “好吧,”哈利说,尽管他看上去仍然想这么做。“很好,那你有什么计划吗?” 

 

  “首先,”阿不思说,“恐怕我得把你们的到来告诉迪佩特校长,如果我解释一下情况,他会理解的。就目前来看,我认为你们可以伪装成来自布巴斯顿的转学生,我们和他们的关系非常友好。” 

 

  “但是我不懂法语!”哈利惊慌失措地说,转身面对着赫敏。“你会吗?” 

 

  “我还过得去,”赫敏说。“我一直在研究语言ーー亚洲和非洲类语言都很吸引人,但我一般更关注欧洲的,想想你会有多少英语知识被法语和德语之类的东西填补,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这真的很值得,哈利,”赫敏认真地说。“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教你一些最基础的知识。” 

 

  哈利恳求地看着阿不思,教授努力忍住不笑出声来。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提议,格兰杰小姐,”他说,“但没有必要。你们可以简单地解释正是因为波特先生缺乏法语知识,你们才转学来到这里的。” 

 

  赫敏的眼睛里充满了热切的理解,而哈利看上去只有不满。 

 

  “太好了,把我描绘成一个白痴。”他生气地说。 

 

  “那我想格兰杰小姐的提议是对的,”阿不思说,哈利赶紧摇了摇头。 

 

  “我完全不介意当一个白痴。”他说。赫敏笑了,阿不思继续说话。 

 

  “那么,格兰杰小姐,你可以保留你的姓氏。而你,波特先生,我认为你最好冒充我的侄子,以防被问到有关家庭的尴尬问题。” 

 

  哈利短促地摇摇头,直视着阿不思的目光。他眼睛里掠过一丝奇异的闪光,冰冷而锐利,像是散落的翡翠碎片。 

 

  “谢谢你的慷慨提议,先生。”他说,“但我不想成为邓布利多。如果我和赫敏一起从法国转学过来,我们两个都用法国姓氏不是更好吗?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可以是兄妹什么的,敏妮。” 

 

  “哈利和赫敏· 德拉库尔的名字听起来确实不错,”赫敏同意道,顺带提起了她第一个想到的法国姓氏。她微笑起来。 

 

  “好吧,”哈利说,“我相信芙蓉不会介意的。” 

 

  “黏痰当然不会,”赫敏说。“但是我们两个的长相没有一点相似之处。我们不能用亲兄妹的身份,也许是表兄妹?” 

 

  “表亲,是的,”哈利说,“我或许是你妈妈的侄子或者其他什么的。” 

 

  “她有一个哥哥,”赫敏说。“你可以假装是他的儿子。那这个故事大概就是,你一直都和我们住在一起,因为你父母去世了?” 

 

  “我对这个故事已经相当熟悉了,”哈利说,“所以我们不妨利用它。不过我想,待在你的家庭要比我最终得到的那个家庭好得多。” 

 

  赫敏怜悯地望着他。 

 

  “如果我们来自法国家庭,它就无法解释为什么我不懂法语。” 

 

  阿不思抽出了他的魔杖。 

 

  “我们可能不得不对这个故事稍加改动。”他说。 

 

  “谢天谢地。”哈利气呼呼地说,阿不思没有理会他的话。 

 

  “来自法国家庭的人不可能不懂得法语,”他继续说,“但我碰巧在许多年前从一个澳大利亚巫师那里学到了一个简单的咒语,它能让人们的声带变形,还能模仿口音。只要用你的魔杖做一个简单的摇摆动作,就像这样,然后优美清晰地背诵出Francorum Vox。” 

 

  赫敏像海绵一样吸收了这个咒语,她转向哈利。 

 

  “Francorum Vox,”她一边说,一边用魔杖模仿着摇摆的动作,指着哈利。他的喉咙突然感受到一阵灼热的疼痛,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它做了什么?”他问,然后停了下来。“见鬼,我听起来就像个法国人。” 

 

  “这很有效,”赫敏说。“只是有点口音,但听起来很自然。试试吧,哈利。” 

 

  哈利清了清嗓子,挥动魔杖说:“Francorum Vox。” 

 

  咒语似乎奏效了。当赫敏再张开嘴说话的时候,她的声音听起来就像一个母语是法语的人。这相当迷人,阿不思想。 

 

  “这个咒语可以维持二十四个小时,所以每天早上你都要小心地再施一次。这些口音应该能让学生们暂时相信你们的来历。”他轻快地告诉他们。“希望你们能找到回家的路。我相信,一年级的孩子们现在正在离开那些船只了,所以我必须离开去迎接他们。我会将你们的情况报告给校长,你们两个最后都会被妥善安置的。也许你们可以跟在所有新生之后进入礼堂。” 

 

  “可我们已经是格兰芬多的学生了,先生。”从他脸上烦恼的表情可以看出,他的口音已经让他心烦意乱了。 

 

  像你们这样的人在我的学院里,我是多么地自豪啊,阿不思想。然而... 

 

  “但我想如果你是在53年后被分类,也许已经不太适用于现在的情况了,”阿不思温和地说,举起他的魔杖。“恐怕我得把你长袍上的色彩擦掉。你的校服对于1944年来说过于新潮了。我希望你不介意我把它换成合适的校服,你稍后可以从马尔金夫人那里再订一些。” 

 

  尽管两个人都没有继续争辩,但从他们的表情里不难看出对这种安排的由衷不满。阿不思挥动魔杖,对他们俩施了一个无声咒,他们的长袍瞬间变成了合适的校服。 

 

  不用担心,”他轻快地说。“如果你们俩都希望被重新分进格兰芬多,分院帽总会考虑到你们的偏好。” 

 

  “第二次?”赫敏喃喃自语。“我觉得不太可能。” 

 

  阿不思轻轻地笑了。 

 

  “如果你内心是真正的格兰芬多,”他说,“那么你总会在那里找到一个称之为家的地方。我现在必须要离开了,去迎接一年级的新生。你们两个也许可以站在礼堂外面等候,直到他们的分院仪式完成,到时候你们两个都会被召唤的。” 

 

  “好的,先生。”哈利闷闷不乐地说。 

 

  阿不思转身离开前对他们说:“欢迎回到霍格沃茨,德拉库尔先生和德拉库尔小姐。” 

 

                                       ***


  “穿着这些衣服,我总觉得自己一丝不挂,”哈利一边说,一边拽着自己朴素的黑色领带,叹了口气。“你知道的,感觉很脆弱,还有点无家可归的凄凉。” 

 

  “不会太久的,”赫敏说,她的表情很严肃。 

 

  还有这该死的口音,”哈利补充道。赫敏激烈地点了点头,表示同意这种看法,然后用手拍掉了她那件崭新的长袍上的灰尘。 

 

  四十年代的校服与他们所习惯的校服大不相同。它仍然由纯白色的衬衫和领带组成,毫无疑问,这在日后会神奇地变成学院的颜色,但从那里开始,相似性就结束了。他们每个人都穿着一件厚厚的灰色的V领毛衣,外面裹着胸前印有霍格沃茨徽章的灰色外套。赫敏穿着一条百褶裙,哈利穿着长裤,也是令人惊讶的灰色。他认为自己现在看起来像一只灰色的小老鼠。 

 

  他们两个站在礼堂外面,听着阿不思·邓不利多一个接着一个地喊出一年级新生的名字,然后是分院帽跟着大声喊出不同学院的名字,就在这时,每个学院的桌子上都爆发出了响亮的掌声。 

 

  哈利惊奇地发现,已故校长的出现并没有影响到他,就好像他还站在那里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一样。不,是因为还有别的事情使他烦恼,让他的脉搏比正常情况下跳的稍微急速一点。 

 

  “我以为我不会紧张,”哈利说。“可是我真的很紧张,你知道,关于分院仪式。” 

 

  赫敏潦草地点了点头表示赞同,证明了她的担忧。 

 

  “不管邓布利多说了什么,”她说,”我想我不能再进格兰芬多了,” 

 

  哈利试着朝她安慰地笑了笑,但他脸上露出的笑容明显有些不安,他们两个的恐惧相互呼应。他突然停止了脸上摇摇欲坠的微笑,决定对她说实话。 

 

  “一样的,”他说,“上次分院帽非常想把我分进斯莱特林。” 

 

  “是吗?”赫敏说,看起来很感兴趣。“你从没告诉过我这个。好吧,我...我也因为想去格兰芬多和它吵了一架,它认为我的内心是一个拉文克劳。” 

 

  “嗯,”哈利用一只手颤抖地捋了捋头发,结果只是把头发弄得更凌乱了。“我不敢相信我们竟然回到了1944年,这要比我想象的多一点儿。” 

 

  “我只是想知道我们在这里会遇到谁,”赫敏说,“可能是学院里的教授,我是说,我们那个时代的。” 

 

  “你能想到现在还有谁在霍格沃茨吗?”哈利问。 

 

  “我不会刻意记住人们的出生日期,”赫敏反驳道,她故意在结尾加上了“表兄”两个字,声音里有一丝幽默。哈利没有笑,赫敏叹了口气,坚持道:“哪怕我变成了拉文克劳,而你变成了斯莱特林,我们也会尽快找到回到未来的解决办法,我们不会在这里待太久的。” 

 

  哈利对此没有回应。因为在他的内心深处,他并不介意远离第二次巫师战争,哪怕是一会儿。 

 

  赫敏误解了他的沉默。 

 

  “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并肩前行的,”她说,“不管是学院竞争还是其他的什么。” 

 

  “斯莱特林会把我生吞活剥的,”哈利冷笑着说,“这是一个蛇窝。” 

 

  “还好你是个蛇佬腔,”赫敏反驳道,决心把这件事情说清楚。 

 

  “是啊,但我不打算炫耀这个,”哈利说,“我就要死了,你知道的。” 

 

  赫敏做了个鬼脸。 

 

  “也许只有我们这一代的斯莱特林才是可怕的。”她暗示道,这一次哈利真的爆发了一阵欢乐的大笑。 

 

  “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之间的世仇是有原因的。”他说,赫敏冷哼了一声。 

 

  “好吧,”她说,“做个悲观主义者。” 

 

  “现实主义者,”哈利搪塞道,“我很确定我是一个现实主义者,赫敏。” 

 

  她顽皮地推了他一下,这时他们听见校长阿曼多·迪佩特的声音在霍格沃茨礼堂上方回荡,宣布说:“今年,我们将迎来两位来自布巴斯顿的转学生。” 

 

  当哈利听见他说“布巴斯顿”时,礼堂顿时响起了一阵兴趣盎然的窃窃私语。四年级举办三强争霸赛期间,哈利还记得布巴斯顿的学生们受到了热烈的欢迎ーー大概是因为他们都像精灵一样白皙美丽。 

 

  哈利瞥了一眼赫敏。她本身就很漂亮,身材娇小,因此可能会被当作典型的布巴斯顿学生。至于他自己?哈利在心里笑了起来,作为一个男孩,他看起来确实矮小瘦弱,但他并不认为自己很漂亮。当他没有“大难不死的男孩”的光环加持时,赫敏会比他受欢迎得多。 

 

  哈利对这种想法奇怪地着了迷。没有人会知道他是谁,没有人的目光会在他的伤疤上闪烁,没有人会在叫到他的名字时停下来,也没有人会用惊奇的眼光凝视着他。他将回归平凡,最终只成为哈利。 

 

  “欢迎转学生们,”迪佩特说。礼堂的大门嘎吱一声打开了,哈利连忙挺直身体,感觉到身旁的赫敏也在做同样的事情。他很有可能被分到斯莱特林,所以他拒绝任何表面上的软弱。根据蛇窟的经验,他们可以在一英里外就闻到血腥味。 

 

  大门哐当一声完全被打开了,诡异的回声传遍了整座礼堂。 

 

  他们向学院中间的那两张桌子走去时,所有人都转头面对着他们。哈利收敛了脸上激烈的情绪,自从邓布利多死后,他就变得非常擅长这个。这意味着他的情绪长期压抑在他的内心里,直到某一天会达到临界值爆发出来。对他来说,这也许不是最好的策略,但确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发挥了作用。 

 

  最后,他们来到了礼堂前方,面对着邓布利多手中的分院帽。哈利粗略地扫视了一下坐在主桌上的教授们,从他飞快掠过的视线里,他只能辨认出斯拉格霍恩和庞弗雷夫人。没有麦格。没有斯内普ーー真让人松了口气,那个白痴还没出生呢,哈利兴高采烈地想。终于到了他在魔药课上大放异彩的时候。(他挖苦地想) 

 

  “德拉库尔,哈利。”邓布利多喊道,将哈利从繁杂的思绪中拉了回来。他眨了眨眼睛,然后向前走去。他感受到赫敏的手指紧紧地勒了他的手腕一下ーー那感觉太像道别了。 

 

  哈利尽量保持镇定,面对着所有学生,在凳子上坐了下来。当邓布利多将分院帽放在他头上时,每双眼睛都在紧紧地盯着他。它仍然和一年级一样,刚好落在他的眼睛上,使他的视线陷入了黑暗之中。 

 

  分院帽那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低语:“又见面了,哈利·波特。或者更确切地说,这才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 

 

  “你怎么知道...?”哈利回想了一下,没有说完这句话。那是一顶神奇的帽子,它当然知道。“好吧,这次你打算把我送到斯莱特林去吗?”他不情愿地问道。 

 

  “你会看到我把你分到格兰芬多的,”帽子回答他。 

 

  “求你了?”哈利温顺地说。 

 

  “啊,可是你的心比上次要冷酷多了,”帽子说。“更加野心勃勃,也更加残忍,这些年你过得不太好,哈利·波特。” 

 

  “我并不残忍,”哈利简短地说。“所以我想你是在拒绝我的请求了。”这不是一个询问,而是不情愿的接受了。 

 

  “你还不明白吗,波特?我当初接受你去格兰芬多的愿望,只是因为你已经在斯莱特林上过学了。” 

 

  “就是现在,”哈利说。 

 

  “的确,”帽子说。“你很有可能会发现,在新学院里度过的时光...很有启发性。” 

 

  哈利在心里猛地点了点头。 

 

  “我准备好了,”他说。 

 

  “那最好是...”分院帽喊道,“斯莱特林!” 

 

  当邓布利多从哈利的头上取下帽子时,斯莱特林的桌子上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当他走向他新学院的桌子时,哈利没有再和邓布利多对视。当他往下看时,他看到魔法围绕在他的黑领带周围,上面装饰着银色与绿色的条纹,他的外套上的徽章变成了一条蛇。 

 

  哈利抬起头,浓浓的厌恶感笼罩了他,他不敢看向赫敏站着的那个方向。当他坐到斯莱特林的桌子上时,他也没有向她打招呼,只是尽量坐在最远的位子上,以减少与他的那些敌人们,日后的室友的接触。哈利可以感觉到,他的粗鲁行径引来了许多好奇的目光,但他拒绝理会。 

 

  相反,他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在他的“表妹”身上,邓布利多喊道:“德拉库尔,赫敏!” 

 

  当每个人都注意到他们共同的姓氏时,哈利感到更加深入的目光在探究着他。他没有回应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只是看着他的同伴走上前去,把帽子戴在她的头上。她的眼睛消失在帽檐下,礼堂里静静地等待了半分钟,帽子尖叫起来:“拉文克劳!” 

 

  邓布利多把它从赫敏的头上拿了起来,她朝着那片蓝色的海洋走去,那张桌子正好紧挨着斯莱特林的桌子。哈利看着她故意地坐在新桌子的末尾一端,这样她就能和哈利背靠背,只隔着几米的距离。 

 

  哈利觉得在这个时候,从远处悄悄观察邓布利多是安全的,于是立刻付诸行动了。他的表情难以捉摸,但哈利确信,在精心制作的面具下,副校长对分院的结果相当不满。 

 

  没关系。哈利的心再度变得坚硬了。我永远都是格兰芬多的一员。我的领带可能是银绿色的,但我的其余部分不是。 

 

  当邓布利多离开去放帽子的时候,迪佩特站起来向大家讲话。 

 

  “请热情地接待我们所有的新生,”老人说,“欢迎新学年的到来!” 

 

  当那个人坐下来时,坐在桌上的斯莱特林们温和地为他鼓掌,他们眼前桌子上的空盘子里摆满了烤肉、蔬菜和炖菜。 

 

  哈利并没有吃东西,他现在就像一只迷了路的兔子闯进了狐狸的洞穴里那样疲倦。他注意到周围的人都穿着和自己一样的灰色外套,胸前口袋上都有一个蛇形的绿色徽章,他只想站起来,坐在赫敏旁边。他们之间虽然只隔着几米的距离,看起来却那么遥远。 

 

  哈利意识到,他现在真的是一个斯莱特林的学生了,他对这一点兴趣都没有。他环顾四周,看到一个长得有点像兔子的男孩斜靠在几个坐着的斯莱特林后面,他的黑眼睛正打量着他。哈利的眼睛像被蛰了一下似的,迅速回到他的空盘子里,他发现自己正在审视着它,好像它装着生活中所有的答案。 

 

  “德拉库尔,是吗?”他对面的斯莱特林说。哈利不情愿地抬起头来看着他ーー也就是说,冷淡地盯着男孩的肩膀。 

 

  “没错,”他说,声音里没有任何情绪,另一个男孩的嘴巴抽搐着,缓缓露出了笑容。 

 

  “绝对是法国人,”他说。“幸好大家都认为法国人很性感。你会成为斯莱特林一个很好的附加品ーー你可以充当我们的吉祥物。” 

 

  哈利忍不住盯着那个让他想起兔子的男孩。是嘴唇,他断定。他的嘴唇看起来就像兔子的一样。除此之外,这个男孩有一张瘦削的脸,深棕色的头发和尖尖的鼻子。此外,哈利确信他刚刚被人称为"性感的",不管这种说法是否是真实的。 

 

  他想知道自己是否应该回应,但是除了一些难以置信的尴尬事情之外没有什么可说的,他做了一个最安全的选择ーー根本就不张开嘴,继续冷静地忽略男孩的存在,他小心翼翼地从他面前的盘子里挑选了一个烤土豆。为了消除他对毒药的担忧,他很想闻一闻它,但他还是保留了自己的尊严,没有这样做。 

 

  “我是诺特,”兔子男孩说,哈利立刻僵硬了。“弗朗西斯·诺特。” 

   

  “诺特,”哈利重复道。塞德里克死的那一天,诺特就在墓地里... 

   

   

 

  “喂,你是纯血统吗?”另一个男孩问,他就站在哈利的身后。这个人不知道是从哪里出现的,哈利不安地注意到现在的情形就像是他被包围了ーー像羊一样被一群狼团团围住。哈利向身后瞥了一眼,这个斯莱特林有着一头黄褐色的卷发,眼睛就像深渊一样黑暗。哈利冷漠地瞥了他一眼。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关心这个。”他平静地说,那个男孩冷笑的模样足以让卢修斯·马尔福感到骄傲。 

 

  “你是泥巴种吗?”他问,哈利没有屈尊回答。 

 

  “莱斯特兰奇!”诺特在他们对面嘶嘶地说。“不要侮辱里德尔,如果他问起他,那么德拉库尔显然就不是个泥巴种。” 

 

  哈利的叉子掉落在餐桌上,金属的铿锵声在他耳边作响,回荡在整个礼堂之中。 

 

  “里德尔?”哈利低声说,听见这个名字所带来的沉重压力甚至超越了未来的食死徒站在他的身后,恐惧使他的心如石头般冰冷。 

 

  “汤姆·里德尔。”诺特朝桌子另一边的一个人点点头,声音里带着显而易见的尊敬。“天才,谋略家,也是学生会主席。” 

 

  “里德尔对你有兴趣,”莱斯特兰奇说,他的眼睛也顺着桌子看向里德尔所在的方向。当他从后面俯视着哈利时,嘴角勾起了一丝假笑。 

 

  哈利缓慢地、谨慎地将头转向两个未来食死徒看过去的方向,他的眼睛在一瞬间就被一双深蓝色的眼睛吸引住了。那双蓝色眼睛的主人有一张无可挑剔的面容,英俊得几乎不像是人类。 

 

  不。根本不是人类。 

 

  他是个魔鬼。 

 

  他的名字叫汤姆·里德尔。 

 

  哈利站了起来。 

 

  TBC 

 

  分院帽的话是作者埋下的一个伏笔,在后文会解释的。 

  下一章就是汤姆的视角了quq


        怎么感觉看的人这么少quq

        看我滴文的朋友们,你们是想先让我翻Impressions,还是我先把汤姆和哈利那个校园爱情故事翻出来???理理我好伐

评论(58)
热度(69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dle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