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已经死去?

【伏哈授翻】入乡随俗/When In Rome 01

  

        summary


 

  哈利与赫敏无意中穿越到了半个世纪以前,他们发现自己竟然与声名狼藉的学生会主席汤姆·里德尔在同一年级。哈利与赫敏的勇气即将受到来自命运的考验,因为他们正面临着最意想不到的浪漫,以及隐藏在草丛中的神秘敌人。 



 

  迷失在时空的漩涡中,他们也许早已忘记了回家的路。


 

 

         TR/HP  穿越时空  渣翻预警

          图片纯属自己瞎搞

          162k+大长篇  承包半年的工作量

           


       让我们为汤姆和哈利的爱情干杯



       

  Chapter01   序言 /A Prologue


 

     “该死的。”

 

  赫敏就快无法呼吸了,她甚至没有去厉声责备哈利的语言太过粗俗。这个言辞粗鄙的人确信如果她不是正忙着攥住她的衣角,她就会这么做的。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她没有。相反,她只是给了他一个锐利的眼神,随即就恢复了镇定,教室空荡荡的,她重重地靠在了其中的一张课桌上。 

 

  眼下,哈利背靠着教室的门,以防止任何有可能的跟踪者破门而入。这是一种非常麻瓜式的手段,却是他的本能反应。 

 

  “所有这些愚蠢的事情,”赫敏最终说,一边恼怒地用手指拨弄她的头发。他们再一次陷入沉默,哈利明白她不会再表明任何看法了。 

 

  ”说句公道话,“他说,又停顿了一会,”马尔福先动的手。“ 

 

  ”你根本没有必要朝他发射Melofors,”赫敏冷冷地说,“仅仅因为他喊你‘疤头’而叫我’泥巴种’。对他而言这太平淡了,哈利,他连每一次呼吸都能说出这些词语。你知道,在这种小事情上得到你这样的回应真的会加强他的自负。” 

 

  ”但我已经处理好了,不是吗?”哈利说,看着赫敏懊恼的神色咧嘴一笑。”没有谁会把一个南瓜戴在头上到处走动,觉得自己太丢人,对吧?” 

 

  赫敏看上去就像在进行一场激烈的斗争,然而她很快就认输了,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最后她终于为德拉科·马尔福的不幸表示喜悦。 

 

  ”好吧,好吧。“她的态度软化下来,”这很有趣。” 

 

  他们互相微笑了半秒钟,在对视中哈利的表情慢慢变得僵硬了,就像是阳光下缓缓融化的冰淇淋。哈利知道自从上一次他离开霍格沃茨以来,他已经变成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人。他变得阴郁而冷淡,很难再去放声大笑。他觉得自己就像个小男孩,在还没有拥有一个正常的童年之前就被迫长大了。 

 

  赫敏看向别处,没有人会比她和罗恩更清楚这些变化了。 

 

  ”这并不意味着我赞成这种做法,即使是那个傻瓜应得的,”她撅着嘴说。 

 

  ”这可是那个三年级打他的人说出来的话,“哈利指出来,他的同伴脸红了。 

 

  ”气氛非常紧张,“她喃喃自语着,转头看向窗外,哈利的目光紧紧跟随着她。天已经暗下来了,月亮高高地悬挂在那片寒冷而遥远的星海上。自从上学年期末名声显赫的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去世以来,整座城堡就笼罩在一片寂静的面纱之下,尤其是在夜晚。 

 

  这使哈利回想起邓布利多去世时交给他的任务,寻找魂器,但他还是一无所获。尽管哈利抗议,罗恩和赫敏仍然坚持要加入他的任务。从技术上来说,他告诉自己,由于今年早些时候发生的事情,他已经开始了任务,有关一个空荡荡的洞穴,一瓶诡异莫测的药水,一个伪造的挂坠盒和一大群阴尸。哈利讨厌回忆那一天,他讨厌回忆任何有关于此的事情。 

 

  如今,任何有关于过去的那些惨淡回忆的暗示都会让他的血液里充满了颤动的仇恨,夹杂着无尽的后悔与罪恶在其中沸腾。他想起厄里斯魔镜里父母冲他温暖微笑的身影,塞德里克.迪戈里视线凝固的僵硬脸庞,阿不思邓布利多明亮的蓝眼睛里闪烁的光芒,还有他第一次得知他可能会和小天狼星有个家时,从他内心深处萌发的希望。 

 

  哦,小天狼星。哈利颤抖着喘了一口气。他知道赫敏会听见的,无论他的动作多么轻微。 

 

  自从假期和他们第七年也是最后一年开始,哈利就一直在和赫敏罗恩争论他到底什么时候离开(或者,像他们纠正的那样,“我们“什么时候离开),并且非常容易爆发一些令人沮丧的叫喊声。 

 

  坦白地讲,学校里的其他人都像躲瘟疫一样躲着他,他们总是避免和他单独待在同一间屋子里,但这并没有让他感到多么愤怒。除了对他永远忠诚的赫敏和罗恩,还有卢娜(但考虑到她已经快疯了)。哈利认为他(或者他们)应该在假期期间离开,去寻找被神秘的R.A.B藏起来的真正的挂坠盒。 

 

  赫敏显然不同意,她坚决认为追逐鬼魂是在浪费时间,而且他们最好还是先制定一个行动计划(这个计划在那时实际上并不存在)。罗恩站在她那边,显而易见,因为他已经彻底变成了一个典型的失恋青少年。(”我已经成年了,哈利!”当他说出这个观点时,罗恩反驳道)。 

 

  就在那天早些时候,他们忽然意识到,也许伏地魔,或者是说是制造魂器期间的汤姆·里德尔,不仅使用了萨拉查·斯莱特林的挂坠盒,还利用了其他创始人的宝物。卢娜坐在礼堂吃早餐时,无意中听见他们在低声讨论这件事,她提出拉文克劳曾有一个丢失的冠冕。 

 

  ”但是你要到哪里去寻找一个失落的冠冕呢?”在他们去上魔咒课的路上,罗恩问。 

 

  “哦,这是显而易见的,罗纳德,”赫敏说,“就在东西丢失的地方。” 

 

  有求必应屋。哈利认为这听起来很合理,所以他们三个决定那天晚上在隐形衣和活点地图的掩护下偷偷溜出去。不幸的是,在他们最后一次变形时,他们正尝试把同伴的鼻子变成胡萝卜(“这真的没什么用,”赫敏说,她成功地把帕德玛·帕蒂尔的鼻子变成了橙色的胡萝卜之后又重新变回来), 而哈利在心烦意乱的状态下,把罗恩的皮肤变成了鲜艳的亮橙色,还别出心裁地搭配着一头绿油油的乱发。罗恩被命令去医疗翼,直到晚饭后也没有回来,哈利和赫敏不得不放弃等他前去寻找冠冕。 

 

  在走廊里,他们不小心弄掉了活点地图,正蹲下来准备捡起它的时候,德拉科·马尔福来了。当马尔福的继承人直直地撞到他们身上时,哈利和赫敏都跌了一跤,隐形衣被丢在地板上,活点地图露了出来。 

 

  马尔福还没来得及看清他脚下的地图,嘴角就勾起了一个令人嫌恶的讥笑,他冷冷地注视着他们。哈利和赫敏匆忙站起身来,赫敏从地板上抢过隐形衣,哈利连忙冲上前去抓地图,但是危机已经悄然来临——马尔福在看见地图的瞬间睁大了眼睛,他已经清晰地看见了地图的每一寸纹路,那些蜿蜒曲折的墨迹还没有消失。哈利把它藏进长袍的褶边里,怒视着马尔福,好像这样他眼睛里深刻的恶意就能消除另一个男孩在走廊上撞见他们的记忆。 

 

  ”这么晚了,你跟泥巴种两个人鬼鬼祟祟的在外面干什么呢,蠢货,”金发男孩冷笑着说,”你手里竟然有一张这样的地图?” 

 

  他的冷笑看起来没什么杀伤力,自从去年以来,他就不再是从前那副圆滑世故的态度了。他的脸色始终都是苍白的,深暗的阴影藏在眼睑下面,他那纠结的头发已经很久没有抹过发胶了,可能比哈利记得的时间还要长一些。哈利猜测他被伏地魔奴役的生活不太好过。 

 

  哈利并不是一个喜欢对别人的长相评头论足的人,但他怀疑自己长得要比学校里的死对头好看的多,就目前来看。 

 

  如果他是别人的话,他绝对会被这个想法逗乐的。自从哈利来到霍格沃茨的第一天晚上拒绝了对方的握手之后,伟大的波特和马尔福就成为了一对共沉沦的仇敌。 

 

  “这与你无关,“他厉声回答马尔福粗鲁的询问,感到手指有些发痒,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想要施放一个强大的记忆魔咒,或者再来一个恶咒。赫敏察觉到了他反复无常的想法,牢牢地禁锢住他的手腕。 

 

  "我们也可以问问你为什么大半夜还在走廊上闲逛,马尔福,"赫敏的语气很平静,斯莱特林立刻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她身上。 

 

  ”我碰巧是学生会主席,”他说,”我正在四处抓捕你们这样的恶棍。” 

 

  ”胡扯,"哈利立刻反驳。如果马尔福正在巡逻,他根本不可能从有求必应屋的拐角处走过来。 

 

  ”注意你的语言,疤头,”马尔福冷冷地说。“现在我认为没收你的地图是非常合理的举措,就像没收你的隐形衣一样。也许还要给你们两个人各扣五十分,因为你们在宵禁后外出闲逛。” 

 

  一连串恶毒的诅咒从哈利嘴里蹦出来,他几乎能听见站在背后的赫敏用手捂着脸呻吟的声音。 

 

  "啊,是的,感谢你的提醒,”马尔福情不自禁地接话。“格兰芬多再扣五十分,你怎么敢对你的上级这么无礼?哦,还有你的五十分,格兰杰,因为你是个肮脏的泥巴种。” 

 

  ”你好像忘了我还是格兰芬多的级长,”赫敏说,她的声音冰冷刺骨。”我可以举报你如此明目张胆地滥用职权。” 

 

  "有谁会听你的呢?”马尔福问道,语气里带着明显的嘲弄。 

 

  这是真的。现在是西弗勒斯斯内普担任校长,其他老师都要服从他的命令,哈利和赫敏对此根本无能为力。 

 

  哈利突然退缩了,一阵绝望的浪潮铺天盖地向他涌来,很快就淹没了他。如果他甚至不能从和德拉科马尔福的争吵中取得胜利,他又怎么可能去打败一个黑魔王呢? 

 

  马尔福的鼻子灵敏地嗅出了空气中逐渐弥漫开的失落气息,察觉到哈利的挫败感,他得意洋洋地笑起来。 

 

  “和我想的一样,”他说,然后迅速从两个人手里抢过斗篷和地图,“现在我要把你们带到校长那里接受惩罚。” 

 

  他转身走开了,显然在期待其他两个人跟上他。哈利和赫敏互相对视了-眼,两个人都露出了几乎毫不掩饰的愤怒表情。 

 

  马尔福微微侧过身,注意到他们没有服从命令。 

 

  "难道这也要花一个晚上吗?"他咆哮着,“因为我完全不想一大早被人看见和泥巴种在一起,还有你,疤头——" 

 

  当”疤头”这个词语从他的舌尖吐出来时,哈利的视线立刻被一片暗红色扭曲了,然后他毫不犹豫地拔出魔杖,紧紧地指着马尔福,冷酷地念出了"Melofors"。 

 

  一个巨大的南瓜凭空浮现出来,完美地包裹住了男孩的头部。 

 

  马尔福发出了一声不合时宜的尖叫,简直是怒火中烧。哈利迅速恢复了清醒,看在梅林和莫嘉娜的份上,他想知道他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赫敏紧紧地抓住哈利的手臂。 

 

  ”费尔奇,”她嘶嘶地发出警告,他们不约而同地停下来倾听。

 

  ”把那个该死的南瓜从我头上拿开,波特!“就在他们听着洛丽丝夫人的脚步声慢悠悠地踏过第一个拐角时,马尔福慌乱的尖叫声爆发了。紧接着,费尔奇低沉的声音从更远的地方传来,"那里有什么可怕的吵闹声,我亲爱的?” 

 

  赫敏紧张地看了一眼哈利。 

 

  “快跑!“她说。他们两个毫不费力地从马尔福身边掠过,哈利顺便从他手里重新夺回了斗篷和地图,他们朝着最近的一条逃生路线飞速跑去。 

 

  他们很容易就来到了有求必应屋面前,默默地祈祷出现一间能够暂时躲藏追捕的避难所,很快就召唤出来了一间空荡荡的教室。里面有一部分已经坍塌了,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发现自己正注视着窗外闪耀着微光的新月。 

 

  ”我们完全有理由逃跑,”赫敏最终打破了沉默。“和往年不同的是,我们和斯内普对话时不会出现任何理智的声音,我们都知道他有多恨我们,说不定他会把我们都开除,就因为我们和马尔福在同一个屋檐下呼吸。” 

 

  ”斯内普是个杀人犯,"哈利苦涩地说,“我不明白他是怎么当上校长的。” 

 

  ”神秘人,”赫敏说,”他正在幕后操纵一切,现在邓布利多已经出局了,他随时都有可能占领魔法部。邓布利多不在,难怪连马尔福和帕金森这种人也能当选为学生会主席。” 

 

  ”这正是我们应该在假期就离开这里的原因!“哈利咆哮道,“我早就告诉过你了,在这里逗留毫无意义,它不会带来任何好处。如果你当初听我的,我们早就摧毁了伏地魔一半的魂器了!” 

 

  "冷静下来,哈利,”赫敏微微眯起眼睛,警告地看了他一眼。”你真的必须更好地控制你的脾气,你知道在这件事上失去理智是不会带来任何帮助的。” 

 

  哈利停顿了,他用鼻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没错,他最近总是反应过度。他们还有一件事情需要考虑。 

 

  ”对不起,”他平静地道歉,“让我们来想想现在该怎么办。” 

 

  “很明显马尔福要去告发我们,所以这会是个麻烦。” 

 

  “我们应该直接给他来个一忘皆空的,”哈利说,“现在他也知道活点地图的存在了。” 

 

  马尔福早在三年级的时候就发现他的隐形衣了,情况本来已经够糟糕的了。 

 

  “好吧,但我们没有,“赫敏闭上眼睛,"现在再讨论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了,我们需要想想别的办法。” 

 

  哈利离开了那扇门,在开始踱步之前匆忙地朝门上施了一个封闭咒。 

 

  ”让我们把现在的情况理清楚,“哈利说,“马尔福扣了我们整整两百分,就因为他是该死的学生会主席,他刚刚企图没收我的斗篷和地图,还打算让斯内普把我们开除,这一切都太棒了。” 

 

  ”你在他脑袋上拼了个南瓜也没用,”赫敏说着,向她的朋友投去了一个不高兴的眼神。 

 

  “是的,但不管怎样,他活该,”哈利说,“或许当我们见到斯内普时可以向他施咒,然后当他试图想出一些惩罚措施时就会变得非常困惑,说不定他会指派我们做一些非常愚蠢的事情然后关禁闭,这样我们就不会被开除了。” 

 

  ”这是最愚蠢的主意,“赫敏说。哈利翻了个白眼,重重地跌坐在她身旁的座位上,然后他突然哀嚎了一声, 飞快地从座位上跳起来。 

 

  “哎哟!“他喊道,把赫敏吓了一跳,然后低头看向罪魁祸首,结果发现了一条金色的项链,一种古怪的、熟悉的魔力在项链末端轻轻回旋着。他犹豫着将它捡起来,把它举在空中检查。赫敏的眼睛睁大了,她突然意识到了举在她面前的是什么。 

 

  ”这是...?”哈利开始追问。 

 

  ”一个时间转换器!“赫敏气喘吁吁地说,看在梅林的份上,你从哪弄来的,我们]都知道它们早就被魔法部销毁了!” 

 

  “就好像魔法部以前从来没有对我们撒过谎似的,"哈利的语气近乎嘲讽。赫敏的脸颊微微泛红,她从哈利手中接过时间转换器,仔细端详着那些金色的纹路。 

 

  ”可是你在哪里找到它的?”她又重复了一遍,遭到了另一个人的嘲笑。 

 

  ”找到它,”他说,更像是,就在这儿,就在座位上。“他指向那把惹麻烦的椅子。 

 

  “它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赫敏慢慢地说道。 

 

  ”这可是有求必应屋。”哈利主动解释,他的同伴突然惊醒了。 

 

  “当然!“她说,“这个房间知道我们不仅需要一个藏身之处,还得有一个摆脱困境的方法。” 

 

  ”你的意思是,“哈利断言道,“用时间转换器回到过去?" 

 

  ”是的。“赫敏说,站起来绕着哈利走了一圈,同时检查着她手中的项链。“我们可以在隐形衣的掩饰下拦截马尔福,扰乱他,这样他就永远也找不到我们。我觉得一个小时足够了。” 

 

  ”我觉得这个主意该死的棒极了!“哈利拿起项链将它戴在脖颈上,在他身旁的赫敏也一样。”但是等等,你不是一直反对干涉时间吗?” 

 

  ”我们现在是不会被开除的,哈利,”赫敏不耐烦地说。“如果你想打败神秘人,我们就不得不找到城堡里的魂器并且摧毁它。我认为消灭一个邪恶的巫师才是当务之急。如果我们小心行事,什么意外都不会发生。” 

 

  ”合理的逻辑。”哈利同意了。”那我们行动吧,抢在费尔奇或者斯内普破门而入之前。“ 

 

  赫敏转动了它,他们周围的世界立刻陷入一片模糊之中,透过窗户,他们看见月亮缓缓下沉到地平线外,太阳东升西落,月亮又交替升起,这一切都在瞬间发生,但它还没有停止。 

 

  时间的沙漏在他们身边匆匆流动,细小的沙粒流动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它还没有停....他试图张开嘴说点什么,什么都行,但他发现自己根本说不出来,周围的一切仍然继续围绕着他们旋转,它移动得如此之快以至于哈利分不清太阳和月亮了,他视线所及的只有铺天盖地淹没了他们的明亮的光芒。 

 

  然后一切都像是被按了暂停键。 

 

  哈利猛地将项链从脖颈上扯下来,跌跌撞撞地靠在一张桌子上,一阵浓郁的恶心感袭击了他的视线,周围的世界仍然模糊不清。赫敏的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她直直地躺在地板上,浑身都像是发了烧。两个人都在不断地喘息,最终哈利打破了沉默。 

 

  “那是什么?”他问。 

 

  ”我不知道。”赫敏爬了起来,双手还在颤抖着。月亮低悬在空中,夜晚又年轻了。”看起来我们回到了一个多小时之前。” 

 

  ”在我看来我们好像回到了几年之前。“哈利的语气充满恐慌,赫敏朝他微微一笑, 那笑容看起来有点扭曲,几乎没有掩饰她的担忧。 

 

  “我们不可能回到几年前,”她说,”那是不可能的。五个小时就是它的极限了,我们都知道。” 

 

  哈利没有和她争论,因为他真诚地希望她是对的。日升月沉互相交替的景像都是一场幻觉。他伸手去够桌子上的斗篷和地图,惊恐地发现它们都不见了。 

 

  我们回到了几个小时之前,他告诉自己。显而易见,它们回到了你的宿舍里。 

 

  两个人小心翼翼地离开了有求必应屋,祈祷马尔福没有躲在角落里等待着伏击他们,却发现这里一个人也没有。当他们沉默地沿着走廊走下去,经过移动的楼梯时,赫敏停住了脚步。 

 

  “你听到了吗?”她轻声问,哈利也停了下来,竖起耳朵。果然,在他们下面的楼层中传来了学生身体碰撞的喧闹声,应该是入口大厅的方向。 

 

  ”听起来他们好像要去礼堂,”赫敏说,”或许已经到了晚餐时间?” 

 

  ”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会在这里发现一些人。“一个上了年纪的声音从他们背后传来。哈利知道如果他是一只猫,在他和赫敏转身去察看说话者的时候,他脖颈处的毛就该竖起来了。 

 

  哈利的脸色渐渐苍白起来,赤褐色的头发先出现在他的视线里,然后是掺杂着缕缕灰色的胡须,细微的皱纹显现在来客的脸上,还有那双他以为再也看不到了的、闪烁着光芒的蓝眼睛。 

 

  赫敏抓住哈利的手臂,观察事态的变化,她快速走近哈利,更紧密地握着他。 

 

  哈利低声说:”邓布利多?”


        TBC


        明天更Impressions

        我正在申请No glory和 All your stars的授权,但是对于他们的中文标题一无所知,有想法的可以帮我想想♡


         笔芯评论爱Tomarry,你就是这条街最靓的仔

评论(37)
热度(1116)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dle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