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已经死去?

【授权翻译】启示录/Revelations 03

        

         01 02 


         Chapter 3  其他人/The Others




        攀登到斯塔克先生的顶层公寓的过程相当惊险,但自从华盛顿纪念碑的冒险以来,彼得已经在高空这方面做得很好了。今年早些时候,他甚至登上了一艘宇宙飞船,现在他当然能征服曼哈顿最高的建筑。


  风猛烈地吹拂着他的身体,他必须要绕过摄像头和传感器,这意味着他不能沿着直线爬上去。因此当他终于达到顶楼的着陆点时,他的肌肉立刻因为疲劳而颤抖起来,一种浓郁的满足感萦绕在他身边。他在停机坪仰面躺了一会儿,喘息着。附近停了一架时髦的私人飞机,但驾驶舱里没有人。


  然后他在眼角的余光里捕捉到一个身影。


  他抬头看着上面突出的通道,发现有人靠在栏杆上。斯塔克先生戴着墨镜,手肘懒洋洋地搭在阳台上,双手松松地交叠,看上去优雅而惬意。他正在等着他。天已经暗下来了,彼得仰望着上方的亮光,某种说不清的情愫开始在他的胸口酝酿。


  遥不可及。


  他看见斯塔克先生终于发现了他,然后去拿口袋里的手机。彼得的手机在屁股下面嗡嗡作响,他伸手抓住它。


  呆在那里别动,我马上下来


  彼得猛地跳了起来。


  他的手机又响了,但这一次他没有理会,斯塔克先生直起身子,做出了一个“停止”的手势,而彼得发射出一根蛛丝,它紧紧地抓住了栏杆,将自己从停机坪甩到了阳台上,让斯塔克先生惊讶地退了一步。


  “嗨,”他说,轻微地喘息着,肩膀挺直。“晚上好,斯塔克先生。”


  “晚上好,彼得。”斯塔克先生看上去有点担心,但也有可能是对此印象深刻,彼得胸口的紧迫感散开了,它们展成了温暖的卷须。“你对电梯有意见?”


  彼得摘下面具,耸了耸肩。“不,我只是...”他用手指梳理了一下凌乱的头发,与斯塔克先生干净整洁的形象相比,他觉得自己衣冠不整、汗流浃背,而他希望自己能看上去更镇定一些,更符合他的心意。“我喜欢攀岩。”


  斯塔克先生扬起眉毛,彼得发现自己脸颊的温度在缓缓升高。


  “我...我是说,”他感觉自己现在就像个白痴。“这是很好的训练。”他断断续续地说。


  “...来吧,我们进去。”


  他直径向前走,彼得紧紧地跟在他身后,当他们进入公寓时,他意识到哈皮就在那里,他正在厨房准备一顿丰富的晚餐。


  “你还没有吃晚饭,是吗?”


  “没有。嘿,哈皮。”


  “嘿,彼得。”


  餐桌上只有两套餐具。


  “你不和我们一起吃吗?”


  “我有个约会,”哈皮说,看起来心情不错,这让彼得笑起来。“看来你也有约会。”


  彼得的微笑僵硬了。


  斯塔克先生翻了个白眼。“你要杀了我,哈皮,”他警告地说,然后他转向彼得。“别理会他的话,那是不合适的。”


  “没关系。”彼得飞快地说。他和斯塔克先生,约会吗...?他引用了在他出生前名噪一时的那部经典电影《独领风骚》中的台词:as if


  “好了,都完成了,我不打扰你们了。”哈皮将披在身上的毛巾随手丢到了柜台上,端上一盘食物,香气飘进了彼得的鼻子,他的肚子开始咕咕地叫起来。这使斯塔克先生的嘴角出现了轻微的抽搐。


  “哈皮,它闻起来真不错,”彼得诚恳地说,“谢谢你。”


  “不客气。”


  “谢谢,伙计。祝你有一个愉快的夜晚。”斯塔克先生告诉他。


  哈皮离开后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更容易让彼得想起他之前的言论,但是斯塔克先生似乎并不为这个场景感到困扰ーー他很可能已经忘了这句话。他在其中一个盘子前坐下,开始吃意大利烩饭,他示意彼得坐在面前的座位上。彼得身上还穿着巡逻时的战衣,但是非常舒服,如果连斯塔克先生都不在意,彼得也不会多在乎。


  “那么,”在安静了一会儿后,斯塔克先生装作很随意的说。“这就是最终决定了。”


  “是的。”彼得迅速吞咽了口中的食物,点点头。“为了不被媒体发现,我将不得不停止巡逻,但这种事情依然存在发生的风险。比起这样,我宁愿选择安排好它是怎样发生的。”


  斯塔克先生将头转到一边,承认了这一点。“我明白了,我们会帮你的,你明白吗?”


  “嗯。”他试着吞下一大口美味的奶酪蘑菇和米饭。“我愿意加入。”


  “好吧,这样的话...你能为我做最后一件事吗,彼得?”


  彼得凝视着他。尽管斯塔克先生看起来明显不情愿,但这个问题其实并没有问的必要。我已经跟着你去过太空了,记得吗?他在心里想。“你想让我做什么都行。”


  “你愿意跟我一起坐飞机去基地吗?见见其他人...确保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我曾经跟着你去了外太空,他再次默默想到。我们打败了宇宙间最强大的存在,我已经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了。


  然后,他捕捉到了这句话的真正信息。


  来见见其他人...


  外面停着一架飞机。


  “你怎么想的,彼得?你想和我一起去参观一下吗?”


  彼得的叉子啪的一声掉了下来,兴奋之情涌上了他的喉咙。

  “等等,真的吗?今晚?”


  斯塔克先生点点头,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如果你愿意的话。”


  “我得先给梅打个电话,告诉她,但是...是的。”他咧嘴笑着说。“我想,这应该行得通。”


  “那好吧,先吃饭。我们走之前你可以换衣服,我相信我们会找到合适的。来吧。”


  彼得最终挑了一件铁娘子的衬衫,名牌牛仔裤紧紧地贴合着他的大腿,面料非常柔软。他比斯塔克先生要矮一些,所以不得不把它卷了起来。


  斯塔克先生沉默地看了一会衣服的商标,这让彼得尴尬地意识这是个无意识的提及ーー但他没有对此多说什么。他只是拍了拍彼得的肩膀,领着他走向飞机。彼得差点就要说出些什么了,但他还是放弃了。这只会引起更多的关注。

                                         *

  他最后一次看见复仇者总部是在三年前,是哈皮带着他来到这里,斯塔克先生第一次给他展示了那套钢铁蜘蛛战衣,并对彼得的性格又做了个测试。


  在彼得的眼中,它看起来和三年前不太一样了,不仅仅是因为现在是夜晚。这里充满了一种温暖的活力,它们看起来比三年前更有生活气息。


  基地由一系列的建筑物组成,除了背后的湖滨之外,四周都被静谧的森林包围着。房屋里面明亮的灯光流淌到窗外,里面到处都是人,包括一群穿着深蓝色制服的神盾局特工。几架飞机停放在停机坪的玻璃屋顶下,包括几架五推进器设计的喷气式飞机,其中一架甚至在他们着陆时就起飞了。主建筑的泛光灯照射在修剪得整整齐齐的绿色草坪上,当他们越飞越近时,他甚至可以辨认出微风是如何轻轻的拥住树木的。


  他们降落在主建筑顶部西北方向的停机坪上。


  有人在那里等着他们。


  “娜塔莎,”斯塔克先生下飞机时喊道,引擎还在运转,他不得不提高了自己的音量。“多么美妙的惊喜。”


  黑寡妇由两名特工陪同站在那里,后者迅速向飞机走去,可能是为了重新停放,也有可能是去清理飞机。当他们从斯塔克先生身边经过时,两个人都只是尊敬地点了点头,然后悄悄向彼得投去打量的目光。


  斯塔克先生向罗曼诺夫摊了摊手,双臂交叉放在胸前,模仿着她的姿势。风吹乱了他的头发和领带,但他没有理会。


  彼得犹豫了一下。


  “你是我的欢迎委员会吗?”


  “我是你的'你他妈去哪儿了'委员会,”黑寡妇回答,微微眯起眼睛。她白金色的头发在空中飞舞,脸上的表情让人捉摸不透。但她看起来一点也不担心。“两天的无线电静默,斯塔克。”


  “我是个大忙人。”


  她第一次侧头打量着彼得。“所以这就是你在做的事情吗?”


  听到她的措辞,彼得的脸开始发烫。但罗曼诺夫的语气却仿佛她的话里没有一丝一毫的暗示意味。


  “...我正在找回我们的最新成员,是的,还有一些别的事情。”


  嗯。斯塔克先生微妙的语气让彼得觉得他似乎也注意到了这个无心的双关语。


  “不管怎样,他来了。”他示意彼得向前走一步。“请对这孩子好一点,Nat。”


  “很高兴见到你,彼得。”她举起手来,彼得连忙握住了。她看上去是如此的完美无瑕,漂亮得几乎让人痴迷。一双大眼睛闪烁着期待的光芒,但除了好奇的试探以外,什么也没有透露出来。“在德国的时候,我们真的没有时间聊天。”


  “是的,我的意思是...确实没有。”他看过这个女人轻而易举地杀死奇塔瑞人的录像,在现实生活中也曾近距离看到她瞬间使鹰眼丧失行动能力。“你也是。我是说,很高兴见到你。”


  她微笑着,这让她看起来更加温暖。“我们进去吧,我相信斯塔克告诉过你,今晚大多数人都在这里。”


  她和斯塔克先生并肩而行,彼得跟在他们身后。他们一路上经过了神盾局特工、技术人员,佣人和穿着白大褂的实验室工作人员,他们似乎这么晚了还在继续工作,现在所有人都在注视着走在黑寡妇和钢铁侠身后的那个孩子。斯塔克先生在此期间曾经多次回头察看他的状况,这让彼得感到非常安心。


  他们乘坐了两部不同的电梯,最终到达了镶板走廊的尽头,这是第一次,没有任何神盾局的特工每隔一段距离巡查站岗。复仇者的开头字母“A”被巧妙地雕刻在光滑的木门上,右边的银色支架上有一个安全面板。


  一个带着爱尔兰口音的悦耳女声响起来:“欢迎你,钢铁侠,黑寡妇,蜘蛛侠。请输入密码。”


  斯塔克先生又转向彼得。“我们现在进入的是复仇者的私人住宅,你很快就会有自己的掌纹和语音识别密码。”


  为了演示,他将手放在了蓝色传感器上。


  “信托基金。[1]”


  大门开了。


  他们走进的区域非常广阔,包括起居室和开放式厨房,两者之间隔了一个吧台。这里要比彼得想象中正式很多,四周都是深色的木制或者钢制饰面,富有设计感的家具和一扇能够俯瞰一片田野和森林的落地窗。甚至还摆着一张长长的玻璃桌子,看起来像是开会或者聚餐用的,但实际上应该是为前者准备的。这些应该都是最近才装修好的,它的味道闻起来有点像办公室。


  左边摆放着一排沙发和扶手椅,围绕着一个巨大的平板电视,上面正在播放一场足球比赛。当他们身后的门关上时,比赛画面就被暂停了。一个身材高大健美的男人从沙发站起来,彼得看见他的本能反应就是后退,他努力地抑制住了这种冲动。


  因为那是托尔,雷电之神。真人版。


  尽管他现在只穿着昂贵的蓝绿色的运动服,却比彼得想象中要更加威风凛凛。


  “那是彼得·帕克吗?”他问道,声音低沉而粗犷。


  “就是他,”斯塔克先生打趣道,“彼得,来见见雷神,那边是布鲁斯。”


  另一个彼得没有注意到的男人也从旁边的一张扶手椅上站起来,挥手向彼得打了个招呼。他穿着一件有点宽松的灰色毛衣和牛仔裤,一双温和的眼睛藏在了大大的塑料眼镜后面。


  “嗨,”彼得鼓起全部自信对他们两个说。“我不知道斯塔克先生是怎么向你们介绍我的,但我猜我应该是感谢灭霸的手套的那个男孩。无论如何,至少是其中一个。”他含糊地向斯塔克先生示意。“算在剩下的一半的人口里。”


  他们之间沉默了一会,布鲁斯微笑起来。“你在哪找到的这孩子,托尼?”


  斯塔克先生得意洋洋地笑了:“YouTube。”


  托尔走向他们,彼得抬头紧张地看着他。当然,他记得就是在无限战争里,托尔失去了他的弟弟,所以他刚才自作聪明的评论其实是个低级趣味。


  “我知道你刚才在开玩笑,”托尔认真地说。“但你要知道,年轻的帕克,我们确实需要你,也确实感激你。”他拍了拍彼得的肩膀,这是彼得第一次体验到有一股汹涌澎湃的力量撞击着他的肩膀,比他自己的更加强大。“对我的世界而言,这已经太晚了。但是灭霸还没来得及结束这一切,就被击败了,对此我很感激。斯塔克告诉我们你在太空做了什么,你很勇敢。”


  “嗯...”彼得咽了咽口水,近距离打量托尔,他在很多方面看起来都像一个真正的神明。哇。“谢谢。”


  “是的,好吧。不客气,或许有一天我甚至会原谅你没能让我亲手解决他。”他低下头思索着。“也许一千年以后吧。”


  彼得眨了眨眼睛,托尔懊恼地笑了。


  “只是个玩笑,”他说。“几个世纪就行了。”


  “好了,现在离那孩子远点。”斯塔克先生打断了他们,像是在商务会谈那样跟雷神正式地握了握手。“彼得今晚只是来这里短暂地拜访一下,我还得尽快把他送回他婶婶那里。”


  “所以他不留下来吗?就只是见面打个招呼?”罗曼诺夫说。彼得几乎吓得跳了起来,她一直很安静地待在旁边,连他的蜘蛛感应都忘了她的存在。


  “是的。”


  “好吧,还有几个人在等着见他。”她指出。


  斯塔克先生沉默了片刻,突然间屋子里的紧张氛围升级了。


  “彼得曾经见过队长,娜塔莎。他们曾经打了一架,记得吗?”


  “哦,我想起来了。”


  他们都转过身去,看见屋子另一边的门打开了。彼得一直以为那是通向卧室的走廊。


  美国队长正朝着他们走过来,和他同行的还有猎鹰与冬兵。


  “我很高兴你回来了,托尼,我想我们很快就得派出一支搜查队了。”


  斯塔克先生耸了耸肩。“好吧,但你知道我只关注派对。”彼得发现他有点紧张。“实际上我正带着我们的新成员参观。”


  美国队长接收了这个消息。“我错过了弗瑞关于青少年被允许参与高危险战斗环境的讨论会了吗?”


  斯塔克先生正准备张嘴回答这个问题,猎鹰叹了口气,罗曼诺夫向前走了一步。


  “嗨,我是彼得,”彼得快速地说,声音比他想象中更响亮,他本能地想要缓解现在的紧张气氛。


  每个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了他身上。


  彼得怀着巨大的恐惧,果断地走到美国队长面前,伸出手,与他那双蓝色的眼睛对视了。“到目前为止,我已经经历了许多危险的战斗,长官。”


  罗杰斯回头看了看他,抓住了他的手,但并没有和他握手。他似乎很担心彼得。“你多大了?”


        “十八岁。”彼得回答道,他的大脑已经麻木了,没有想过他是怎么握上美国队长的手的,也没有想到在这以后他要给内德和MJ发送多少条短信。


  “你呢?”


  这让他露出了一丝微笑。“要比它久远得多。”他终于和彼得握了握手,松开了。“我不是在质疑你的能力,彼得,我知道你在飞船上和托尼做了什么,也知道你在泰坦星上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对于一个十八岁的青少年来说。”


  彼得缓慢地点头。“战争绝对不适合我,但是...我熬过来了,如果我们不得不再次参与战争,我想我可以做到。如果我必须这么做的话。”


  山姆·威尔逊对他回答报以赞许的微笑。“这孩子很不错。”


  罗杰斯喘了一口气。“我见他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


  威尔逊点点头,和彼得期待的目光相遇了。“嗯...我和你打架,他和你打架ーー”他指着美国队长。“然后他又和你打架ーー”他又指向巴基·巴恩斯。“但你仍然坚持住了,在我看来,这已经足够让人印象深刻了。”


  “呃,谢谢你。”


  在一个小小的停顿之后,威尔逊转向巴恩斯。“该轮到你说为什么你对这孩子印象深刻了,巴基。”


  巴恩斯似乎比其他两个人更内敛。“你想清楚了吗?”他对彼得说。他的声音比彼得记忆中的温和许多。


  “当你可以本得到别的东西时,选择过这种生活?因为它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了。”彼得很想告诉他,他已经有这种感受了,但他不想让他们怀疑他的动机或者决心。他尤其不希望斯塔克先生因为一开始就将他推进了这种生活而感到内疚。“我只是希望你能考虑全面,仅此而已。”


  在他身后,斯塔克先生向前迈了一步。“我已经...”


  “斯塔克先生就是这么说的,”彼得飞快地打断了他。“但是我保证我已经认真考虑过了,我现在真的非常确定。”


  巴恩斯缓慢地点点头,眼睛飞快得掠过彼得的肩膀,然后同样快速地收回目光。


  “好吧...只要你确定,”罗杰斯说。“毫无疑问,彼得,你会成为一个强大的复仇者。”最后,他的眼睛里闪烁着真诚的温暖。“我期待着你的加入。”


  彼得回以微笑,房间里弥漫的紧张感忽然消失了。“谢谢,先生。”


  “叫我史蒂夫。”


  “嗯,当然。”


  猎鹰(“叫我山姆,孩子。”)和冬兵(“请叫我巴基。”)都和他握了手,彼得觉得自己刚刚好像通过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考核。没有人能预料到他会怎么做,也没有人教他应该怎么做。


  “嗯...很晚了,彼得需要回城里了。”斯塔克先生说。


  “但他才刚来,”托尔皱着眉说。


  “旺达怎么样了?”山姆问。“幻视呢?”


  “约会之夜。”罗曼诺夫说道。


  “罗德呢?”罗杰斯问,好像在期待着战争机器突然登场。


  “和他的战友一起休假去了,他明天就回来了。”斯塔克先生回答道。“彼得,我们应该...”


  班纳博士皱起眉头。“你要和他一起回去吗?”


  “我明天早上要处理一些公司事务,明天晚上再回来。”


  令彼得大吃一惊的是,罗杰斯主动提出要陪他们走到停机坪那里。


  斯塔克先生在路途中一反常态地沉默着,但是史蒂夫问了很多有关他搬家的具体事宜,还提到了梅婶婶。斯塔克先生应该告诉了他彼得的生活情况,不然他是不可能知道这么多的。美国队长竟然花了这么多时间去记住彼得的事情,这实在太让人兴奋了。


  最后,他们穿过繁忙的机库,登上了飞机。附近的每一个技术人员都在不同程度地观察着他们,但是彼得不能责备他们。因为他也在暗暗地观察着斯塔克先生和史蒂夫·罗杰斯。


  “好吧,彼得,我想我们会在...”罗杰斯满怀期待地看向斯塔克先生,但他只是耸了耸肩。


  “我们正在敲定细节,很快就会公布了。”


  “很好。一路平安,孩子。”在微不可察的停顿以后。“托尼。”


  斯塔克先生点点头,目光停留在地板上。“晚安,队长。”


  就是这样了。他们爬进飞机,在舒适的客舱里安顿下来。与哈皮不同的是,当彼得坐在他正前方的豪华座椅上时,斯塔克先生并没有抱怨。


  不久之后,飞机就起飞了。彼得看着基地越来越小,直到最终淡出他的视线。


  当他回头看向斯塔克先生时,他发现斯塔克先生一直在注视着他。一阵尴尬的红晕在他的面庞上弥漫,他也许在未来应该学着降低那令人目瞪口呆的敬畏感。他需要看起来干练而从容,需要看起来他已经完美地适应了。“...什么?”


  斯塔克先生轻声叹了口气,仍然注视着他。“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觉得这次拜访可能会让你恢复理智,从这里我也能看见你眼睛里的星星。”他苦涩的地笑起来。“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忘了史蒂夫有这种能力。”


  彼得的喉咙绷紧了。在所有可能的回答中,不知道为什么,他脑海里能想到的第一句话就是“可我眼睛里的星星是给你的。”这是一个极其愚蠢的回答,更不要说它里头蕴含着多么不合时宜的浪漫。


  “斯塔克先生,我...”他突然想到了别的事情。“你为什么不想让我加入队伍。”


  斯塔克先生眨了眨眼睛,好像没有预料到会发生正面冲突似的。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彼得耸耸肩,将目光长久地停留在膝盖上。“你就是的...你一直在试图说服我不要接受邀请,你自己说的。”


  斯塔克现在又开始打量着他了,彼得希望自己选了一件不同的衬衫ーー他希望自己可以不那么明显地需要斯塔克先生的认可。要是斯塔克先生能把他当作一个同事,一个他可以信赖的人就好了。


  “好吧,”斯塔克先生最终说,彼得抬起头,和他的目光相遇了。“我想和你说实话。”


  他眼睛下面的眼袋是青黑色的,他的胡子看起来更整洁,但他脸上有深深的疲惫感。彼得希望他能帮上忙,或者至少不要成为一个需要帮助的负担ーー因为他在某种程度上加剧了斯塔克先生的压力,他非常确定这一点。


  “事情上,彼得...从泰坦星回来后我一直在质疑招募你的决定。”


  毁灭性的伤害几乎是瞬间出现的。


  这正是他所怀疑的。


  “...哦。”


  “现在听我说完。”他靠在座位上,双肘撑在膝盖上。“这不是因为你的年龄,也不是因为你的能力ーー你比我要强大的多,尤其是在没有我的装备的情况下,但是。”他颤抖着吸了一口气。“当我们在飞船上的时候...”他的声音变得轻柔了,静静地凝视着窗户。“我以为你会自愿在我面前死去。”


  如果不是他的听力强化了,彼得也许根本听不到他的话。


  “我以为你会跌跌撞撞地死去,而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发生。我确信。”彼得听见斯塔克先生说到句话时嗓音突然变得嘶哑,不由得退缩了。“我们在那儿和他战斗的整个过程,我都能感觉到这种事情即将发生。”


  在他们灯光昏暗的客舱里,很难清晰地思考这个问题。但彼得突然发现,在斯塔克先生的陈述中并没有考虑到自己的死亡,或者他认为这种事是多余的,根本不值一提。他说的是“在我面前”,而不是“和我一起”或“在我身边”。


  “灭霸是我们迄今为止遇到的最糟糕的麻烦,但他只是其中之一,而且他不会是最后一个。你,如果在队伍里...”他又叹了口气,声音沉重而短促。这种突然建立的紧绷感瓦解了,它缓缓让位于疲惫。“我之所以没有去看你ーー没有真正保持联系,是因为...我想推迟一天的行程。然后它就突然爆发了,对不起。”


  有好长一段时间,彼得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的脑海里只有一件事,就是他现在绝对不能从座位上滑下来,去拥抱斯塔克先生。他必须停住继续想象这种画面。


  最终,他又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你没有早点来找我?”


  “是的,郑重声明,我对自己并不感到骄傲。我知道让你离开是不公平的,你一定在想我怎么花了这么长时间。”


  “...有点,是的。”


  “好吧,对于最近发生的事情我很抱歉,但事情已经发生了。而我现在就在这里,和你在一起。”他在他们之间做了一个手势。“不再耽搁,不再...耍花招。只有我站在你面前,请求你能加入我。”


  彼得的嘴角不由自主地露出一丝微笑。“你知道,有一部很老的浪漫喜剧,由茱莉亚·罗伯茨主演ーー”


  “你敢继续说下去,”斯塔克先生打断了他的话,然后也微笑起来,眼角的皱纹让他看起来更加温和。他难以置信地摇摇头。“你真了不起,孩子。”


  彼得想要斯塔克先生一直都对他露出这种表情,为此他愿意拼尽全力,做任何事情。


  “嘿。”斯塔克先生打了个响指,好像刚刚想起什么来似的,指着彼得。“你让我谈谈自己的感受,但还有一些事情你应该知道。”


  彼得的兴奋之情涌上他的锁骨,突然有种窒息的感觉。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经历了这么多事情...我想让你知道,我信任你,好吗?我不希望你对此有任何怀疑。”斯塔克先生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我相信你在战斗中会做出正确的选择,我相信你和媒体谈话时会承担起责任的。我相信,当小吉米告诉他的妈妈,他长大要像蜘蛛侠一样时,他会有一个令人钦佩的榜样。我对此毫不怀疑。好吗?”


  彼得从来没有预料到他会说这些,但...太多了。


  他几乎觉得自己眼泪就要掉下来了,表现的这么孩子气肯定会让他被开除的。


  “谢谢你,斯塔克先生。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斯塔克先生向后靠在椅背上,双手懒散地交叉放在膝盖上。“是的,好吧,在泰坦星之前,我已经很擅长处理自己的情绪和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了,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取得了真正的进展。”


  彼得不喜欢这个过去时的用法。


  “现在呢?”


  斯塔克先生微笑着摇摇头:“哦,不,我们不要这样做,”他从西装口袋里掏出手机。“来吧,你想看什么?我们可以做一些简短的事情ーー也许只有二十分钟。来吧,告诉我,我们可以把它投射在全息图上。”


  彼得从容地接受了话题的终结,他试图想出一些事情分散斯塔克先生的注意力,一些他喜欢、能让他现在开怀大笑的事情。


  “你看过罗杰斯队长为纽约教育委员会拍摄的学校特别节目吗?”


  斯塔克先生眨了眨眼睛:“他什么?”



  TBC


  信托基金:Tony的密码,充满了金钱的味道


  我自己在翻译过程中也感觉到这篇文章的风格非常温柔细腻,它对小蜘蛛患得患失的暗恋心理把握得非常好,这篇文是以彼得的视角为主,但如果你仔细阅读,就会发现还是有不少双箭头的暗示。后期铁人和小蜘蛛在暧昧期间的互动真的非常浪漫,完全满足了我的少女心。


  我还在想我该怎么翻译车,我不太懂翻了要怎么发上来才不会屏蔽?我可是个纯洁的连亲吻都不好意思写的仙女啊。我现在真的好想给你们剧透后面,但我不可以。每次我发现看的人好少的时候都想给你们断头安利这篇文,它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看,我的翻译水平不高,有条件的可以去看原文。


  PS:如果还有想看的英文同人也可以私信告诉我,我ao3上铁虫的文很少,欢迎推文


  我竟然又发现了这个匿名神仙作者的标签!!!里面竟然还有两篇!!我去补文了。


  补文结束!!!我熬夜看完了,我太爱了!!


  笔芯评论啦,歪腻们,请不要让我一直单机好吗,每次翻译这么长真滴有点累,是仙女就比哈特(。・ω・。)ノ♡


         下一章星期四早上更,嘿嘿_(:D)∠)_

评论(34)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dle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