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已经死去?

【授权翻译】启示录/Revelations 02

     

         01 

 

         Chapter2  决定/The Decision



  钢铁侠带着无限手套凯旋归来的消息传开了,将全球狂热的庆祝气氛推上了一个新高潮。


  在他被发现飞往纽约的第二天,第五大道上举行了一场自发的游行活动。当瓦坎达的国王将其余复仇者安然无恙的送回美国时,这个队伍变得更加庞大了,包括倍受人们思念的雷神托尔和班纳博士。欧盟在一次紧急投票中宣布授予美国队长和他的队伍临时外交豁免权,以应对又一次违反《索科维亚协议》的潜在后果。联合国还计划召开另一次首脑会议,重新审查与讨论《协议》的授权。


  瓦坎达的近邻乌干达宣布实行国家假日,绚丽的烟火在巴西、澳大利亚、西班牙和中国的夜空上轰然炸响ーー世界各地每一座城市,每一个小镇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全世界似乎都很享受从灾难中幸存下来的感觉,仿佛每个人都知道自己曾与死亡擦肩而过。


  彼得再一次出现在了皇后区,发现心神不宁的梅以为他已经从地球上消失了。他紧紧地拥抱着她,力度大得可能会让她受伤。


  最初的几天,他被绑着去参加庆典活动,和梅一起观看烟火表演,和内德、MJ一起参加夏季街区派对,当他回想起他与斯塔克先生终于从灭霸肥硕的手中取下了那只邪恶的手套时,他感到如释重负。他再次披上了友好邻居蜘蛛侠的外衣,即使他在从宇宙向地球的转换过程中受到了一点打击,他也肯定不会表现出来。


  时间悄悄地溜走了,几天很快变成了几周,当复仇者们正式复合的消息传出时,似乎街头没有任何一辆酷炫的跑车能让他神魂颠倒,他掩盖住自己的失望,继续为期末考试埋头复习。斯塔克先生和罗杰斯队长共同出现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双方在一连串的闪光灯前握手。他们看起来才真正像是一个世界的人,而彼得大概是疯了,才会觉得自己有能力踏入其中。


  他十八岁了,几个星期最终演变成几个月,彼得很快就从高中毕业了,但他并不打算去读大学。相反地,他一直在等待斯塔克先生和他的团队的消息,他们重新受到了普通民众的尊敬。


  他等待着,在德尔玛先生那里找到了一份兼职工作。


  他每天都在等待,巡逻。


  大多数时候,他都在等待中度过。




                                        *



  “你看到了吗?”


  “内德ーー”


  “伙计,它爆炸了,我敢肯定它现在是热门话题的第一名ーー”


  “我看见了,内德ーー”


  “你应该再看一遍,这里,看。”内德点击了YouTube上的视频,在彼得再次抗议之前,他听到了一个熟悉声音的微弱版本。


  “是我们两个人,只有我得到了所有荣誉,而站在我身旁的是我见过最强大、最勇敢、最聪明的超级英雄之一,他现在就在那里,过着低调的生活,不希望得到任何因为拯救宇宙而应得的尊敬。”视频结束,新闻主持人回到了镜头前,将手肘支在桌子上。“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声明,托尼·斯塔克在接受CNN记者采访时表示,还有另一位身份不明的超级英雄帮助他解决了灭霸的无限手套,从而阻止了大规模的种族灭绝。经过几个月的保密,它现在被大多数民众称为无限战争,这一发现可能会提供更多有关泰坦星上钢铁侠拯救银河系时发生的故事细节。考虑到所有的复仇者都被计算在内,关于还有谁会和斯塔克一起登上飞船的猜测甚嚣尘上ーー”


  “内德,说真的ーー”


  “我所遇到过的最强大、最勇敢、最聪明的英雄,低调地生活着,不想接受任何他应得的尊敬ーー”


  “伙计,别再重复了!”


  内德停了下来,抬头惊奇地看着彼得。“你为什么还要去做别的事情呢,他说你是最强大,最聪明ーー”


  “他说我是最强大的之一,”彼得纠正他,感觉脸上的热度在蔓延。但是他还是忍不住瞥了一眼内德手机上的截图,这张截图现在因为饺子源源不断散发出来的水蒸气而变得模糊不清。


  在缩小的屏幕上,斯塔克先生坐在复仇者联盟新闻发布会的讲台上,在他两侧的是佩珀·波茨和詹姆斯·罗德,他戴着一副蓝色眼镜,看起来好像在咬牙切齿。下面的标题是“斯塔克在为期六个月的无限战争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发雷霆”,但是斯塔克先生的声音听起来并不恼怒,只是有点厌倦了。彼得观看了整个事件的盗版直播:斯塔克先生是在第五个记者提出他单枪匹马拯救了人类之后才崩溃的。视频就定格在他那张疲惫的脸上。


  彼得把这段视频重播了五十多次,他已经把斯塔克先生的话背下来了。


  “彼得,他觉得你棒极了,钢铁侠认为你聪明、勇敢、强大。这太不可思议了。”


  彼得坐立不安地摆弄着筷子,他们坐在最边远的角落里,不用担心被偷听,但他觉得自己已经被暴露了,这些话让他感到温暖和受宠若惊,但是也同样伤人,因为如果斯塔克先生真的这么认为,他现在就应该已经邀请彼得去纽约上州了。


  “我还是不明白,”内德小声说。“尽管经历了那么多疯狂的事情,可你还是……竭力想要保持平凡。你去过太空,是你帮助钢铁侠拯救了宇宙。可是没有人知道那是你。”他的语气变得很轻柔,几乎是悲伤的。就好像他意识到了他所说的事情对他而言太遥远了,他永远也理解不了彼得生活中这一部分。


  “彼得,你真的不想让别人知道你是谁吗?”


  彼得抬起头看着他,和那双富有感情、善良的眼睛相遇了。他往后一靠,只是保持着微笑。“我很高兴你被纽约大学录取了,哥们,”他最后说。


  内德回以微笑,并没有再继续提问。他们吃完饭了,彼得陪他回宿舍,这一次他终于记得了给室友戴夫送上祝福。


  “他很酷,但你仍然是我最好的朋友。”内德坚定地说。


  彼得伸出手和他握了握,握手结束后,他说:“好吧,钢铁侠的确很酷,但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他们拥抱在一起,承诺下周再见面。自从内德开始上大学,这已经成为了一种日常;他们每周吃一次晚饭,通常是点心,不过有时也会改变一下口味,彼得偶尔也会从巡逻中抽出点时间,在内德的校园里转一转。他见过室友戴夫和内德的几个朋友,但他还是更喜欢只有他们两个人在的时候,他无法理解努力学习的意义,或者为什么会觉得期末考试就像世界末日一样;这和他所经历的一切是如此的格格不入,而他在太空的旅程只会加剧了这个问题。


  他想知道,当然这不是第一次了,今晚他是否能捕捉到足够重大,足够危险的线索,让他有理由去联系复仇者联盟。他从来没有忘记斯塔克先生在飞船上说过的话,授予他复仇者的称号,他永远也不会忘记。他仍然希望斯塔克先生是认真的,可时间越久,希望就越渺茫。现在想想,这些话...


  站在我身旁的是我见过最强大,最勇敢,最聪明的英雄之一。


  黑夜静悄悄地来临了,今晚没有多少星星。彼得走到附近一条空旷的小巷里(温迪餐厅后面的一条死胡同),拉开了连帽衫的拉链,准备换上他的新战衣。这并不是他在太空穿的纳米战甲;斯塔克先生已经修好了他的贴身装备,在他们从泰坦星返回地球后用无人机发送了过来,他从那天开始就一直在使用它。凯伦仍然嵌在他的软件中,不过,斯塔克先生这次并没有尝试使用辅助协议之类的东西。


  巷子里弥漫的臭味对他那敏感的鼻子来说简直是一场噩梦,但他还是像往常那样挺过来了。他赤裸着上身,牛仔裤已经脱了一半,手机却忽然响了起来,他检查了一下,防止梅询问他的最新行踪ーー她一直在他成为蜘蛛侠这件事表现的很平静,但自从泰坦星之旅结束后,她就又恢复到了原来的焦虑状态,要求他必须快速而可靠地回复短信。


  但那不是梅。


  彼得,记者招待会的事情我很抱歉


  我们能谈谈吗?


  它来自“T.S”。


  就在彼得注视着它的时候,另一条短信弹了出来。


  我能在什么地方见你吗?今晚?


  彼得的脉搏加速了。他已经有六个月没见过斯塔克先生了,他们甚至没有通过电话。相反的是,斯塔克先生一直在有节制地给他发短信,更新事情的进展,比如:“队长已经回到纽约了,明天你会在报纸上读到这件事”,或者“托尔想见你,等到事情平息下来我们就会安排一些工作”,以及“如果你在媒体上看到什么,请立即告诉我和佩珀”。


  他想知道斯塔克先生想要当面谈什么;肯定是一些重要到不能通过加密文本发送的事情。


  当然


  我在城里


  我能在十分钟后和你见面吗?


  我就在华盛顿附近


  公园


  一辆汽车驶过巷口,彼得赶紧蹲了下来,部分原因是他基本上只穿了内裤。


  我们可以就这么谈,斯塔克先生回复道。


  彼得汗毛竖起来了。


  那辆车没有开过去,它停在了小巷的入口处,挡住了出路。


  或者你可以上车


  当后座的门打开时,彼得的心脏快要跳到喉咙里了,一个穿着裁剪完美的高级西装的优雅男人朝他挥了挥手,示意他进去。彼得发了一会呆,身体完全僵硬了。看见眼前这样令人晕眩的场景,让他觉得自己可能还在做梦。


  然后他突然开始跑起来。


  他赤裸着上身钻进车里,一身提着上衣,另一只手拎起裤子。一股舒缓的、浓郁的皮革气息扑面而来,很快就驱散了小巷里的恶臭。车里有一丝微弱的蓝光ーー那是玛莎拉蒂。彼得从前也坐过这辆车。


  “斯塔克先生!”他脱口而出,顺手带上了车门。“你在这儿干什么?”


  斯塔克看见了他,扬起眉毛,嘴角苦恼地抽动了一下。


  “你为什么不先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他指着彼得的裸体说,“首先。”


  坐在驾驶位上的某人笑起来:“托尼,这可算不上是在这个后座上发生的最不合适的事情。”


  “哈皮!”彼得透过窗户拍了拍哈皮的肩膀。“嘿,伙计,你还好吗?”


  哈皮拍了拍他的手作为回应,带着一丝恼怒地微笑环顾着他。“我很好,孩子,现在请穿上衣服。”


  彼得尴尬地喘了口气,开始这样做,他迅速地回头看了一眼斯塔克先生,又重新挣扎着穿上衬衫。他很清楚这个场景如果被外人拍到了,会被宣传成什么样子。


  在他把自己打扮地像模像样之后,彼得在舒适的毛绒座椅上侧身面向斯塔克先生,试着让自己听起来很随意。“那么,呃...你好吗,斯塔克先生?复仇者联盟怎么样了?”


  斯塔克先生整理了一下西装的袖口。


  “你有时间坐车兜风吗?这样我们就可以聊天了,帕克?”


  这意味着今晚的巡逻泡汤了,但他不可能拒绝。“当...当然。”


  汽车启动了,平稳地融入了车流之中。哈皮把前排和后排的屏幕拉起来,突然之间他们的小世界变得黑暗了,与外界的噪音隔绝开来,这使彼得可以更好地集中注意力。


  他所看见的景象让他有点吃惊,斯塔克先生看起来就和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视频里一样疲惫。但他看起来还是很好,可能是因为斯塔克先生不费吹灰之力就能看上去价值一百亿美元。但他的皮肤是苍白的,眼下有一片淤青似的眼袋,就好像泰坦星上的战斗是昨天才发生的,而不是半年以前。


  “呃,斯塔克先生,一切都还好吧?”


  他几乎想问关于佩珀·波茨的事情,但他担心斯塔克先生可能不会喜欢这个问题。德尔玛先生的报纸上写满了这对权贵夫妇黯然分手的消息,彼得从来没有专门去寻找过关于他们两个的流言蜚语,但是MJ一直在告诉他这个流言是从哪里传出来的,她认为他可能想知道。


  不过,斯塔克现在最近经历的不仅仅是一场高调的分手。巴基·巴恩斯最近出现在了纽约上州。


  “我很好,彼得,只是很忙。有点累了,因为这个我经常犯一些新手级别的错误。”他给了彼得一个紧张的微笑,彼得可以从他的眼睛里看出他并没有打算与彼得分享感受。“我猜你看了我的最新一场吧?”


  “新闻发布会?”


  他点点头。


  “嗯,是的,它...到处都是。”


  斯塔克先生叹了一口气,在红色眼镜后面揉揉眼睛。


  “我应该继续接受所有那些我不该得到的赞美,并且继续保持沉默。上帝知道,对我而言这并不难ーー这实际上是我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渐完善的一种技能。”


  “斯塔克先生?”


  他迎着彼得的目光说:“对不起,孩子。”


  “是你说出来的。”彼得皱起了眉头。“为什么?”


  “消息总有一天会传出去的,我的意思是ーー蜘蛛侠帮我摘下了手套。”


  彼得抚摸着他的脉搏。


  “...怎么做到的”


  “在他们把你传送上来之前,有人看见你在帮我对付无底洞。奇异博士也被看见了,但是没有人真正知道他是谁,也许他自己就能扰乱别人的感知……目前还不清楚。不管怎样,他都没有YouTube上打击罪犯的本地英雄蜘蛛侠那么出名。”


  “哦。”


  “在你对我大发雷霆之前,斯特兰奇曾经想要承认说是他干的。从技术上来说这也的确是真的,他当时也在那里,而且他确实帮了忙。”


  彼得的肋骨断裂以后,接受了去圣地拜访他的邀请。他还不清楚博士的工作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这么重要。但是守护时间宝石的安全是毋庸置疑的,斯特兰奇最不需要的就是一大群人知道他的身份。


  “你应该告诉他不用了,谢谢。”他喃喃自语。“而且我也没有恐慌,我是说,就算大家发现了是蜘蛛侠干的,也没有意义,对吧?没关系,他们还不知道我是谁。”


  然而。


  斯塔克先生稍微低下了头,透过眼镜注视着彼得。“彼得,这将会大大加快你的曝光进程,人们已经开始对你和你是谁而着迷了,一旦这种痴迷被打破,就会引发一场“人肉搜索”,这就快要发生了。媒体会雇佣私家侦探,公众...他们早晚会发现的,或者有人会抓到你在小巷里跳脱衣舞,而不会认为你是个性//服务工作者。”


  彼得对意外地提到他以前的想法而嗤之以鼻。


  “我需要你告诉我你是怎么想的。我认为是时候做个决定了,而且,我们没有太多时间了。”


  彼得没有问他要做什么决定,他很好的理解了那一部分。


  “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办?”


  斯塔克先生微微一笑,摇了摇头。“哦,不,你不需要参考我的意见,孩子。我相信你的判断更胜于相信我自己的。”他很有可能只是开了个玩笑而已,但这句话让彼得快呼吸困难了。“我认为你应该去做你觉得最好的事情,然后...”斯塔克先生用手比划着。“这是目前最好的解决办法。”


  并不是说彼得从前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他有足足六个月的时间去思考复仇者这个头衔所带来的意义,但实际上他并不能算是一个真正的复仇者,而且每个复仇者都公开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即使是那些身怀秘密的人也向世界展现了他们的面容,他们的名字和姓氏都是广为人知的。他认为这就是他加入团队的一个条件。甚至在那些孤独的不眠之夜里,彼得也在思考着这些是否就是斯塔克先生让他一直等待的原因,尽管他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


  “这意味着,我能成为复仇者吗?”


  斯塔克先生从彼得身后的窗口向外瞥了一眼。“你已经是一个复仇者了。”


  “我的意思是...去执行真正的任务,可以待在基地里的那种。”他觉得自己现在幼稚极了,好像他是在乞求一样。他不明白斯塔克先生为什么不像第一次那样,用那么多编织出来的美丽的花言巧语来诱惑他,也许那根本就不是个邀请,不是吗?这只是一个测试,所以他根本就没有打算让彼得加入这个团队,可能他早就后悔挖了彼得的墙角,把他带到德国去。


  彼得想知道,在他跟随他去了外太空以后,他还有什么可以打动他的。


  “你知道,做个全职的复仇者,就像你一样。”


  斯塔克先生摘下眼镜,用手指捏住鼻梁按了按。当他终于开口说话时,发出的嗓音沙哑而疲惫。


  “是的。还有... 是的。如果你愿意向全世界介绍自己,你会以复仇者联盟最新成员的身份进行自我介绍。如果你愿意的话。”


  他确实愿意。这是他一直所追求的,即使时机不对,即使他曾经说“不”,他仍然拼命地,声嘶力竭地想要加入。可他只是希望斯塔克先生也这么想。


  “是的,这意味着你会在基地里拥有自己的房间,你的名字会出现在巡逻队的名册上,你需要随时随地的使用你的能力ーー见鬼,可能还会有蜘蛛侠原型的玩偶,Ben &Jerry也可能会请求以你的名字来命名一种口味ーー”


  “斯塔克先生。”


  他停下来,注视着彼得,彼得努力掩盖住自己的受伤,因为这并不是他脑海中想象的重聚。加入团队仍然是他一直等待的请求。


  他用最严肃的语气说:“我想加入这个团队。我想承认是我和你一起摘下无限手套的。这就是我的答案。”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斯塔克先生的肩膀微微下垂。“只是...花一两天的时间仔细考虑一下,好吗?问问你的婶婶,你的朋友们。我会给你四十八小时,在那结束之后如果你还是坚持加入,我就会召开近代历史上最大的一场新闻发布会,尽我所能。我保证。”


  就在他说完这句话后,汽车缓慢地减速停了下来,彼得意识到已经开到他家楼下了。他甚至希望交通能够更糟糕一些,这样他就能在这辆车上再停留一会儿了。已经过去了六个月了,他知道斯塔克先生是这个国家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但每当他在站在他面前时,他总是忘了这一点。他希望ーー


  “彼得,还有一件事。”


  彼得将手放在大腿上,静静地等待着。


  “你上大学的事情怎么样了?”


  对。“呃,是的。我想了很多,斯塔克先生,我发誓。但是...我决定不去了”


  他连忙从斯塔克锐利的眼神中逃开。“你不可能既是复仇者,又是全日制大学生,而且在无限战争以后...选择其他任何事情都是自私的。”


  这并不是全部的真相,只是使他听起来更加高尚。他从未觉得放弃大学梦想就是牺牲了全部,如果他真的不顾一切地诚实,他就会告诉斯塔克先生,他只是因为觉得当超级英雄能比当学术精英更加靠近他。他会告诉他,有的时候他根本无法理解内德和MJ内心的挣扎,他们三个都知道反过来的情况也是如此,痛苦的事实总是让他内疚不已。他会告诉他,哪怕仅仅有一线希望能够加入复仇者联盟,他也决不会去申请大学。他会告诉他,他只是觉得他能理解他,让他不再感觉那么孤独。即使现在已经是六个月后了,尤其是现在,他还坐在这辆车里。


  但是他没有告诉他这些事情,他知道斯塔克先生绝对不想听见一个仰慕他的年轻人为了追逐他而付出了这么多。


  “好吧,不过,你仍然有改变想法的机会。”斯塔克先生再次对他微笑,他把嘴唇抿得很紧,但是语气依然不可思议地柔和。“只要你说出来,我就会实现它。即使两天后你回答是,在我眼里这也不是一份有约束力的合同ーー我会确保这一点。总会有办法的ーー我可以为你和婶婶创造一个新的身份...总会有办法的。”


  彼得也笑了笑,他不会给斯塔克先生或者他的团队任何把他送回去的理由,他自己当然也不会改变想法。


  “谢谢你,斯塔克先生。”


  “不客气。”


  彼得意识到短暂的谈话已经结束了,他转过身去拉开车门。


  “考虑完了直接给我发短信。还有请...真的再考虑一下,彼得。”


  “我会的,我保证。”


  他关上车门,轻轻敲了一下驾驶座的窗户,向哈皮挥手告别,然后走进他的公寓大楼。一群站在门口台阶上聊天的青少年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看着车,然后又看向他。这时彼得才匆忙注意到他刚才穿衣服时把衬衫给穿反了。


  他无可奈何地哼了一声,继续向前走。他只是一个来自皇后区的年轻人,穿着皱巴巴的衣服,头发凌乱,刚从一辆亿万富翁的玛莎拉蒂上走下来。


  当星爵把他们送到离大气层足够近的地方,斯特兰奇得以将他们传送回来时,斯塔克先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安排彼得安全地回到梅婶婶那里。当他从嘶嘶作响的时空缝隙中掉落下来时,她一直处于一种盲目的恐慌状态,彼得到现在也没有原谅自己让她经历了这一切,而仅仅半年后又要告诉她他要搬去纽约上州,这一切都太残酷了。


  但他必须这么做。


  就在那天晚上,他们一起吃了“第二顿晚餐”(冰淇淋)后,坐在他们的小沙发上看《酷男的异想世界》,他告诉了她。


  “你不必为他这么做,”她认真地说,花了一点时间来消化这些信息。“你明白的,对吧?斯塔克可能想让你一样发表一个像他一样宏伟的演讲,但你根本不需要这么做。”她把手搭在他的胳膊上,紧紧地握着。“我知道那意味着不能加入复仇者联盟,但是ーー”


  “我愿意这么做。”不加入复仇者联盟?“我愿意,梅。”


  她的目光变得温柔了,露出伤感的笑容。“我知道你想加入,宝贝,过去的几个月...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感受。我知道这一切终于要发生了,这些对你究竟意味着什么。”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但是我需要你再考虑一下。搬家工程...是一回事,我担心的是曝光,我并不是担心你做不好,我是担心你太完美了ーー”她咽了下口水,努力忍住眼泪,歉意地朝他微笑。“你是我最完美,最勇敢的孩子,但我担心这会给你造成很大的困扰。这意味着你将不能再随心所欲地走在大街上,不能再为了一个美味的三明治去德尔玛先生的店铺了,不能和你的朋友们在公共区域游玩而没有人会注意你,你考虑过这些事情吗?”


  “我考虑了,我知道这并不容易,但是...这仍然是值得的。”去帮助别人。甚至他终于可以走进这一切的中心,不必再担心自己只是个局外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梅。”


  “好吧...”她颤抖着吸了一口气。


  “我很抱歉ーー”


  “不,亲爱的,我并不是...没有想过这一天会到来。”她不耐烦地擦了擦眼睛,嗅了嗅空气,努力保持微笑。“我就知道这一天早晚会来的,我就知道会这样。”


  彼得慢悠悠地走到了她的身边,把自己埋在她的胳膊下,他现在仍然可以完成这个壮举,因为他虽然长大了,却没有变得更高,也没有变得更强壮。尽管如此,他还是紧紧地搂住她,她也以同样的姿势回抱了他,他们都安静地哭了一会儿。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佩德罗,请把拖把递给我好吗?”


  “你能叫对我的名字吗?”


  奥斯卡把头侧到一边考虑了一会。“...不能。”他回答道。彼得朝他做了个鬼脸,将他要的拖把丢给他,然后回去收银。在午餐时间,德尔玛通常会有一排客人等待,但现在已经过了高峰期,店里人烟稀少。


  “嘿。”彼得转向德尔玛先生,他正关切地看向他。“...你还好吗,佩德罗?”


  前一天夜里他几乎失眠了,有太多的事情需要考虑了,他的生活很快就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他仍然坚持自己的决定,但是他不能否认梅婶婶的话,关于他以后必须做什么,以后不能再做什么。


  “我很好,只是昨晚没睡好。”


  德尔玛先生点点头。“你想谈谈吗?”


  “不,谢谢。”彼得冲他温暖的微笑,他瞥了一眼堆放在一旁的报纸,头条上有大大的字体与感叹号ーー斯塔克先生登上了两家不同报纸的封面。他似乎并不是很高兴与罗德上校共进晚餐,或者走出斯塔克大厦时被媒体偷拍。


  如果彼得坦诚对待自己,那么这种关注度真是让人望而生畏。不仅仅是他的日常生活会发生巨大的改变,还有关注他行动的人数会呈指数倍增长。自从他上传了第一个视频之后,公众就一直在YouTube评论区猜测他的身份,他们可能会对自己的发现而失望。


  他不知道德尔玛先生看见他上电视以后会怎么想。


  “但是我确实需要和你谈谈,德尔玛先生。”


  他试图在两个星期前就提醒他,但是德尔玛先生告诉他,即使他明天有事请假,也不会有什么麻烦的。“反正我们也不需要你和你糟糕的西班牙语招待客人。”


  “嘿!”


  奥斯卡在后台嗤之以鼻。


  “没关系,佩德罗,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放弃你的聪明头脑,你房间里所有的奖杯,你最终还是决定上一所和你一样优秀的大学了吗?我的宝贝女儿在坦普尔真的很开心。”


  “莉塔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医生的,”彼得赞同道。“但是,呃,我并不想上大学,我有自己的原因,我发誓我的想法很快就会有意义的。”


  德尔玛先生耸了耸肩:“如果你这么说的话。”


  轮班结束后,彼得走到最近的小巷换上战衣去巡逻。


  他转身朝布鲁克林走去。下午是安静的,但不会是沉默的,警笛声在背后响起,游人在街头打打闹闹,宠物在吠叫,酒吧里的音乐隐约流淌到外面,汽车飞速驶过马路...而那时外太空是如此的寂静。


  他在布鲁克林附近又抓到了两个偷车贼,甚至找到了其中一个自行车的车主,但是他忍不住想...在确保他们的自行车安全之前,守护地球才是最重要的。他现在就拥有这种能力ーー他足够强大,可以在更加广阔的领域守卫地球,剩下的工作都可以交给他。




                                      *



  “你准备什么时候搬走?”内德问道,身子斜靠在桌子对面,希望食堂能够安静下来。


  彼得第三次环顾四周,确保没有大学生正在偷听他们的谈话。“我还不知道。斯塔克先生什么也不告诉我,必须等到我认真考虑完之后。期限就在今晚。”


  “你觉得呢,MJ?”


  内德的手机屏幕上浮现出MJ思索的脸,她做了一个手势让他把手机转向彼得那边。


  “我认为不管是谁说什么都不会改变你对新闻发布会、搬家或者任何事情的决定。”她听起来并不反对。“我想我和内德都无法理解你们正在处理的一些事情。”她的眼睛有点悲伤,就像前几天内德的眼睛一样。“我觉得你能和这样的人在一起真的很棒,对你而言也许是件好事。”


  “我也赞成。”内德说,将屏幕转回自己这边,以便MJ能看见他。“他答应我他会经常来这个城市。”


  “很好,你也要经常来波士顿看看,彼得。”


  “我会的。”彼得从内德手上接过手机。“我们都很想你,MJ。”


  就像预料中的那样,她将目光移开了,没有回答这句话。过了一会儿她才点点头,自言自语地喃喃道:“我也想念你们。”


  内德轻轻推了推彼得的手臂,若有所思:“你有没有想过,你会和斯塔克他们住在一起?美国队长做你的室友会不会有点惊悚?”


  “不,他们会成为我的队友。”彼得说,比他想象中更有信心。“我们会相处的很好的。”


  “你将会是十年内最年轻的一个。”MJ指出。


  “托尔是里面最古老的,他活了一千年了。我想一切都会变好的。”另一个让他有点紧张的方面是ーー有谁会尊重他的能力呢,还是他们会因为他的年龄而直接拒绝他。“我可能不太了解其他人,但我会向斯塔克先生请教的,我和他...”


  “对不起,我不太明白你们之间的关系。他是谁,你的监护人吗?”


  “...朋友。”


  “朋友?”MJ回问他。


  “算是吧,我想。”他耸了耸肩膀,试图让自己语气听起来更轻松,更随意,而不是充满了辩护意味。“我知道他很有钱,名气很大,但我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我们真的很亲近。”


  不是那么亲近。他脑海里有一个声音提醒他。过去六个月他从没找过你,而现在他只是因为新闻发布会上捅了个篓子才来看你的,记得吗?


  “他显然很喜欢你,但是...他还是钢铁侠,彼得。”内德温柔地说。


  当然了,他是对的,他们都是。但是承认他对这件事情完全没有信心只会让他们更担心,所以他不能。


  “我是蜘蛛侠。”他反驳道,强撑着露出了一个微笑。


  内德回以微笑,举起手来和彼得击掌,彼得回敬了一下。


  在手机屏幕上,MJ一直在盯着他,她看起来并没有完全相信。




                                         *



  傍晚,他换上战衣,爬到了菲尔伯特街区最高的吊车上,所有的工人都下班了。他坐在最顶层,沐浴在夕阳的余晖中,周围没有一个人,这让他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平静。他跨坐在三角帆上,双脚悬在空中,然后摘下面罩,深吸了一口气。这里的空气闻起来和街头不太一样,非常清新。


  他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生活了,更多的人会注意到他的一举一动。他加入了一个完全由成年人组成的团队,而他们之前已经一起工作了很长时间。


  他的手机屏幕已经破碎了,反射出一种橙色的星爆图案,但他已经习惯在这上面打字了。


  我确定


  他点击发送信息,又考虑了一番。


  我是说加入复仇者联盟


  他等待着,感觉还是不够。


  我非常确定


  他自顾自地点点头,望着远方的地平线发呆。他可以从这里看到复仇者大厦,大厦在复联搬走后就被拍卖了,斯塔克先生现在只拥有顶层作为私人公寓。那个“A”字不再发光了,但他们依然保留着它。彼得盯了他很长时间,微风吹拂着他的头发。他想知道斯塔克先生现在是否正在那里,或者他是否前两天送彼得回家之后就回到了基地。


  他的手机嗡嗡作响。


  如果有空的话,就来斯塔克大厦


  再来一次


  如果没空也是一样


  彼得笑了起来,认出了这句话。尽管他总是抱怨彼得的流行文化知识太丰富,但斯塔克先生只要有机会就会做同样的事。


  另一条短信发送过来了。


  顺便说一下,这是开玩笑的;如果不方便,请告诉我,我们会想办法解决的。


  他再次眺望了一会大厦,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把面罩拉回脸上,呐喊着跳了起来。


 

     TBC


     Revelations的剧情线和感情线都非常精彩,铁人在这篇文里真的是又宠又撩。


  以后大概每隔三天更一次,因为我还在翻译HP相关的长篇和中篇,有兴趣的也可以私信我(*/∇\*)


  看过的人请都给我笔个芯或者评论互动好吗|ω・)

我只是想知道有没有人在看,以及我真的在非常努力的更新

评论(12)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dle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