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已经死去?

【未授翻】印记/Impressions 01


  Summary

 

  许多年过去了,哈利·波特在成长中认为自己没有灵魂伴侣。毕竟,他从未见过任何人脸上有如此明显的伤痕。 



 

  但是生活有时候并不是那么简单。 


 

  TR/HP    灵魂伴侣AU   治愈向 

        全文共五篇,17k+,渣翻预警


        感谢我的언마 @pcy-Jingyyy  图片超级好看

     我会在作者回复的第一时间补上授权 


 

     希望你能喜欢这个美丽的故事 


 

  01 


 

  哈利·波特有的时候想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是个怪胎。 

 

  毕竟,他的叔叔阿姨都是这么说的。他们应该知道,或者至少是全世界似乎认为都他们应该知道。也许是因为他们都是成年人,而哈利还是个孩子。成年人们总是觉得比起孩子(尤其是哈利)他们宁愿更加相信彼此。因此,如果他们说了点什么,那不应该是认真的吗?有什么理由这么说呢? 

 

  比如说,他们正在上一堂有关灵魂印记的课,因为哈利班上的一个小女孩突然开始莫名其妙地流血,一道狭长的伤痕从她的肩膀一直延伸到了上臂,她衬衫上满是泪水,和鲜血混杂成了一片。哈利既沮丧又着迷,因为他此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稀奇古怪的事情!直到班纳特夫人听说发生了什么事情,小女孩很快就被她护送到医务室去了,现在,他们都被告知了有关灵魂伴侣的事情。 

 

  哈利以前从未听说过这些,但他认为这比数学有趣多了。他聚精会神地听着。 

 

  班纳特夫人用更多的话来描述它神秘的运作方式,灵魂伴侣的灵魂是如此紧密地缠绕在一起,以至于连他们的身体似乎也相信它们曾经是合二为一的。当你受伤时,你的灵魂伴侣也会伤你所伤,伤痕的纽带无形之中缩短了你们之间的真实距离。有时候,一个新的伤疤会悄悄冒出来,你却不记得它是怎么来的。而如果你的灵魂伴侣伤势太过严重,你甚至同样会血流不止。当然了,班纳特夫人继续说,好像正在传授一个深奥的秘密,灵魂伴侣们总是拥有相同的伤痕。 

 

  哈利对此感到惊奇。在班纳特夫人讲话的时候,他无意识地触摸着那道几乎贯穿了他整个右脸颊的闪电伤痕,发现其他几个孩子都在好奇地凝视着他。他的内心突然涌起了一种怪异的满足感,因为他再也不用像其他孩子那样眯着眼睛,大惊小怪地比较着他们身上的细小伤口。当他遇见一些人时,他总能立刻知道他们不是他的灵魂伴侣。 

 

  但是,情况反过来也成立,哈利知道他不是任何人的灵魂伴侣。 

 

  他在课间休息时悄悄溜进图书馆,寻找记载灵魂伴侣的书籍。他常常阅读。当他翻阅那些比他更加年长的孩子们的书时,他以一种缓慢的节奏学习新单词,他就很快了解到了所有不同类型的灵魂伴侣。班纳特夫人的话听起来好像每对灵魂伴侣之间总是年纪相仿,而哈利对此不太高兴,真的,因为其他孩子都不喜欢他,他总是人群里最古怪的那一个。 

 

  但这并不是灵魂伴侣的全部。灵魂伴侣不一定是和你一起步入婚姻殿堂的人,甚至也可能不是你的同龄人。灵魂伴侣可以是任何性别——男人和女人,或者男人和男人。哈利在故事中发现了许多年纪相差很大的灵魂伴侣,年长者最终找到了他们年轻的伴侣。他们在对方的人生中通常扮演着导师的角色,有时甚至还担任监护人。 

 

  他特意查了一下那个词,以确保自己能够正确地理解它。 

 

  在图书馆度过了一个星期之后,哈利满怀憧憬,这种感受比他想象中要更加强烈。他可能会拥有一个灵魂伴侣。也许他的灵魂伴侣和他年纪相同。但还有一种可能性,当德思礼一家在夜深都睡熟了之后,哈利思索着,也许他的灵魂伴侣会更加年长,也许他会是一个有车有房的成年人。哈利想——敢于尝试和相信——也许他的灵魂伴侣有一天会找到他,把他带走,他会照顾他,会温柔的抚摸着他的头,也许他会有一张真正的床,他可以拥有正常的一日三餐,也许,仅仅是也许,他的灵魂伴侣会给他一个拥抱。哈利从来没有过拥抱,但是它们看起来非常美妙。 

 

  他总是在新一天来临时认真地检查自己身上是否出现了新的伤疤,有没有留下任何能够证明他的灵魂伴侣存在的迹象。刚开始,他通常在洗澡时检查,他可以洗得更快。然后,佩妮姨妈奇迹般地给了他额外的时间,这样他就可以尽情看了。“要不然你就会光顾着看而不洗澡,人们会闻到你身上的臭味的,”她讥讽他,仔细地嗅着他,好像他是只老鼠一样。哈利笑得非常开心,他根本不在乎她的话。 

 

  然而,几个月悄悄过去了,然后是整整一年,然后又是一年时光过去了ーー哈利不得不接受他没有看见任何灵魂印记的事实。 

 

  这对他来说似乎毫无意义。每个人都会有不小心留下的伤口,每个人的手指都会长倒刺。每个人都会在他们的灵魂伴侣身上留下浅浅的银色伤痕ーー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他们的灵魂伴侣粗暴地剪掉手指上的倒刺时,一滴血突然从他们的角质层里渗出。 

 

  每个人,除了哈利。 

 

  许多年以后,哈利成为了一名巫师,他希望自己永远都不会从同伴身上看见相似的闪电疤痕,他开始希望自己从未有过灵魂伴侣。因为他不知道要如何承受那个童年梦想的幻灭,毕竟,他曾经日复一日地期待有个年长的灵魂伴侣前来解救他。哈利认为,没有灵魂伴侣要比他的灵魂伴侣是个同龄的孩子强得多,因为他什么也做不了。 

 

  生活在继续,他也是。 


 

  02 


 

  伏地魔回来了。 

 

  甚至在烟雾散去之前,哈利就感觉到冰冷的真相在他的骨骼上生根发芽。但这并没有阻止他祈祷,希望那不是真的。 

 

  虫尾巴正跪在地上哭泣。惨白色的烟雾朦胧地笼罩着大锅,阻挡了他的视线。他发现自己正在内心里恶毒地诅咒那个自称“伏地魔”的怪物被活活淹死。 

 

  缭绕在前方的烟雾渐渐散开了,就像是耗尽了哈利一生的等待。恐慌在胸口堆积,几近让他窒息。起初,他只能隐隐约约看见一个瘦骨嶙峋的高个男人,轮廓很模糊,他缓缓从大锅里站起来,动作出奇地优雅迷人,一阵强烈的厌恶感在哈利的胃里翻涌着。那双血红的眼睛突然睁开了,这受了诅咒的颜色透过挥之不去的烟雾,直直地与哈利的眼睛对视。他的心跳几乎蹦到了嗓子眼里。 

 

  烟雾彻底消逝的那一刻,哈利的心如坠冰窟,也许他还在为塞在嘴里的脏布而感到恶心。伏地魔回来了,但这还不是最糟糕的。 

 

  为什么这还不是最糟糕的呢? 

 

  最糟糕的是当他盯着伏地魔的时候,他看见那些不规则的线条在他的脸上肆意舒展,它们就像是哈利每天在镜子前看见的版本的复制品,那些纹路从他的前额中央蔓延到他的右眼角,最后延伸到了他的脸颊。而现在,这些熟悉线条的复制品与伏地魔惨白的新身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灵魂伴侣。 

 

  这个词在哈利的脑海中呢喃细语,他迅速将它推到一边。这是一个诡计,又一个恶毒的骗局。伏地魔创造了它,他只是想用一个噩梦来打垮哈利,搅乱他的思维,让他犹豫不决。它不是真实的,不可能是真的。 

 

  自从烟雾消逝后,伏地魔一直都在盯着哈利。他轻松地从大锅里走了出来,没有移开视线。哈利也没有将他的眼睛从伏地魔脸上那该死的伤疤上移开。 

 

  “给我穿上袍子,虫尾巴,”他嘶嘶地命令道,比起英语,他含糊不清的声音更像是蛇佬腔。 

 

  佩蒂格鲁冲过去,服从他主人的命令,仍然抽泣呜咽个不停。哈利的思绪飘远了,他想知道伏地魔是如何有耐心对付虫尾巴这么久,让自己回来的。如果他在那个懦夫设法把他救回来之前,就在沮丧中杀了他的话,这一切对他们所有人来说肯定更加美好。 

 

  “哈利·波特,”伏地魔嘶嘶地说,他的嗓音仍然低沉冷酷,“你在这里,任我摆布。” 

 

  他所有的愤怒都在这一刻爆发了,夹杂着怒火的眼神像利刃一样划过伏地魔,希望仅凭愤怒就可以杀死站在他面前的这个混蛋。他怎么敢这么说,他怎么敢这么说。 

 

  “很快,那些仍然忠诚于我的人就会到来,他们会见证你是怎样轻易的死去,”黑魔王说。他走得很近,哈利能够看见他脸上沾满苦痛的纹路,还有伤疤排列组合的形式。“他们就会明白,多年前你能死里逃生是多么幸运。”他低语着,手指顺着哈利的脸颊向下抚摸。 

 

  哈利咬紧牙关,等待着痛苦的到来,但是什么也没有发生。伏地魔眯起眼睛盯着他。除了他的手指碰到脸颊所传来的冰冷触感之外,除了哈利的皮肤在恐惧的呼唤下叫嚣着逃离骨骼之外,什么也没有发生。哈利的胃因为这些暗示变得沉甸甸的,他从未像现在这样祈求痛苦的降临,他绝望地祈求那些他本应得到却没有的东西。 

 

  伏地魔低下头,盯着哈利看了一会。他的手指仍然紧紧地贴着哈利的脸颊,好像在期待他能够随时开始痛苦地扭动身体。当什么变化也没有发生时,他又将手掌放在了另一侧脸颊上,仿佛增加接触就能改变情况似的,他还在满心期待着。但一切都风平浪静,除了哈利被迫吊在那里,让伏地魔用一直嘲弄的方式继续抚摸他的脸颊。 

 

  “有意思,”他终于低声说,着了迷地看着自己的手。“有意思,但不重要。虫尾巴,伸出你的手臂。”他懒洋洋地要求道,转身离开了哈利。 

 

  虫尾巴抽泣着伸出了受伤的胳膊,“谢谢你,主人,谢谢,谢谢——” 

 

  “你的另一只手臂,虫尾巴。”黑魔王说,他的话语里充满了黑色幽默。 

 

  虫尾巴又发出了一声抽泣,伸出了他的左臂。伏地魔蹲下来,嘴唇扭曲成一个厌恶的弧度,将他的袖子往上捋了捋,仔细端详着印在虫尾巴皮肤上的黑魔标记。 

 

  “现在让我们看看还有多少人在保持忠诚,又有多少人需要被提醒对我的忠诚到底意味着什么,”他说,将魔杖猛地按在标记上。虫尾巴发出了一声痛苦地哀嚎,好像他的另一只手也被砍断了。 

 

  他站起身,开始沿着哈利被束缚的墓碑前来回踱步,他脸上的伤疤仍然狰狞地裸露在外面,慢慢地,哈利逐渐意识到了一些事情,伏地魔到现在都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掩饰他的标记,他并没有隐藏这个明显的弱点。 

 

  关于伏地魔,哈利知之甚少,但是他很确定他讨厌表现出软弱。即使汤姆·里德尔虚无的灵魂就快消失了,他也仍然朝着他凶狠地咆哮。伏地魔没有理由让他们食死徒知道他的灵魂伴侣是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这就意味着,他对此全然不知情。 

 

  一想到还有其他人即将知道这件事,哈利的胸口就像是被闪电击中了一样,恐慌迅速在心口蔓延。他自己不想知道,更加不想让别人知道,他开始声嘶力竭地尖叫起来,身体向前倾斜,企图摆脱塞在嘴里的布条的束缚。也许他可以说点什么,让伏地魔掩盖秘密。即使这意味着他要大声承认,但如果这就是掩盖那个肮脏秘密的代价,他会毫不犹豫地这么做。 

 

  伏地魔停止了踱步,凝视着他,脸上短暂地掠过一丝惊讶。毕竟,自从黑魔王从大锅里走出来以后,哈利就一直在保持沉默,现在他反而突然尖叫起来。可是他必须得让伏地魔明白,在其他人出现之前就采取行动。 

 

  “你终于意识到你的死期将至了吗?”伏地魔问道,他的声音里充满了乐趣。“求饶对你没有好处,我也不想听,我想我们会把你嘴里那个布条再保留一段时间。” 

 

  哈利突然闭上了嘴,怀疑地打量着伏地魔。他不愿意听见哈利的求饶,却很享受虫尾巴的哀求和抽泣?他向虫尾巴投去尖锐的一瞥,觉得自己几乎看到了伏地魔脸上的鬼脸。如果虫尾巴没有沉湎于自己的痛苦与怯懦之中,也许他自己就可以警告伏地魔。 

 

  当第一声幻影显形的爆炸声在墓地上方响起时,伏地魔还在来回踱步,他的眼睛眺望着远方。越来越多的身影开始显现,他们都穿着相似的黑色长袍,戴着骨白色的面具,哈利的目光游离在这些面具和伏地魔之间,忍不住想象他现在的样子和他在哈利还是个婴儿的时候就计划谋杀他的样子有多相像。面具是骨白色,他究竟是故意的,还是只是某些扭曲的巧合?此时此刻命运女神是否正在嘲笑着他们这一出滑稽的戏剧? 

 

  这些人围绕在伏地魔和捆绑着哈利的墓碑前,排列成了一个圆圈。他们都神情紧张,坐立难安,这使得哈利很容易观察他们终于鼓起勇气抬头直视伏地魔的脸时的表现。他注视着离他最遥远的一群人中的一个迅速僵硬了,然后一个接着一个的呆滞,他们都像雕塑一样静止不动。 

 

  伏地魔似乎并不觉得这很奇怪。他可能觉得他们脸上的惊恐是他赐予的礼物,而不是因为所有人都注意到了他脸上的伤疤。虫尾巴还在抽泣,伏地魔还没有干掉他真是个奇迹,因为在这个场景下,就连哈利也很乐意动手。 

 

  伏地魔滔滔不绝地谈论着责任与背叛,关于忠诚,关于他们现在怎么敢站在这里,骄傲与完整,关于他们是如何背弃他,让他孤身一人漂浮在这个世界上。哈利听了一小段以后就不再听了,他更感兴趣的是怎么利用周围的环境离开。他要从这里活着回去,背负着塞德里克的尸体回家。他要确保罗恩和赫敏永远都不会经受失去他的痛苦。当他回去的时候,他会把这里的一切都告诉邓布利多,尽可能多地把这些混蛋拖下水。 

 

  伏地魔突然转身面向他,他立刻恢复了注意力。 

 

  “哈利·波特,你将有机会和我决斗,这样我就可以向在场的每一个人证明,你能逃离死亡纯粹是碰运气。” 

 

  哈利发现自己突然倒在了地上,他踉踉跄跄地站起来,膝盖碰到了泥土,掌心擦过地面。他立刻将那块难闻的破布从嘴里扔出来,艰难地爬起身。他抬起头,正好看见伏地魔低头凝视着自己的手掌,脸上露出困惑的表情。 

 

  “恭喜你,现在他们都知道了。”哈利吐了一口唾沫,这些话立刻从他嘴里蹦出来。他怎么敢这么说。 

 

  伏地魔僵硬了,眯起眼睛环顾着周围的食死徒。“他们现在知道什么了?”他发出嘶嘶声,嗓音低沉,充满威胁。 

 

  “你应该在召唤他们之前先照照镜子,或者找一个不那么可怜的追随者把你带回来。”哈利厉声回答他。 

 

  他听到彼得在恐惧中呜咽,充满恶意地欣赏着伏地魔眼中短暂掠过的疑云。伏地魔当然不会召唤一面镜子,他也没有试图去看自己的脸,但是哈利知道,至少他会感到忧虑。几个食死徒开始不安地挪动身体,只剩下虫尾巴一个人还在愚蠢地不停呜咽。 

 

  03 

 

  后来,罗恩和赫敏问起他那天发生了什么事,墓地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他曾经考虑过告诉他们,考虑让他们一起承担这个秘密所带来的压力与风险。但他在一瞬间想象出罗恩眼中浮现的厌恶和赫敏的怜悯,于是他又把秘密藏了起来,决定不再去想它。他将自己所有的痛苦与愤怒都倾注到了塞德里克的死亡之中,假装没有看见他们忧虑的眼神。 

 

  这不是他失去他们的原因,不是这个。 

 

  伏地魔不值得你这么做,永远都不值得。 


 

  04 


 

  1995年的夏天是在茫然中度过的。 

 

  他不是。哈利不是。他们不是。他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哈利不是伏地魔的灵魂伴侣,伏地魔不是哈利·波特的灵魂伴侣。这是不被允许的——剧情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哈利·波特不应该成为黑魔王的灵魂伴侣,世界不会这么残酷。因为灵魂伴侣应该保护你,而不是试图谋杀你—— 

 

  哈利每天夜里都在梦中见到伏地魔那张刻着闪电伤痕的脸,他不停地告诉自己没关系,因为这只是一个巧合。 

 

  至少他可以很容易地假装他的焦虑完全是因为黑魔王的回归,而不是导致这一切发生的荒诞可怕的现实。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事情的真相,关于哈利波特有多么怪异的真相——因为他是个自私鬼,他仍然无法忍受失去他的朋友。 


 

  05 


 

  魔法部不相信伏地魔回来了。 

 

  魔法部不相信伏地魔会实施一个这么庞大的复仇计划来宣告他的回归。他们派了一个粉红色的、戴着假笑面具的恶魔来到霍格沃茨,想要从源头上制止这场谣言。哈利很少听讲,几乎不关注,他自己也不觉得有多在乎。他甚至不应该继续待在这里,他应该和他那怪物般的灵魂伴侣待在一起。但是,他很好,非常好。别再来问他了。 

 

  他不想谈论这件事,也不愿意去想它,但它仍然牢固地占据着他的思想。哈利左手拇指关节上的银色伤疤是从前就有的吗,还是这是个新伤口——或许是来自伏地魔的最新礼物?这个伤口是哈利自己弄的吗?如果曾经他成功探索了自己所有的伤疤,这份详细的地图就会让他立刻知道某个地方是否有问题。但当巫师世界敲开了他的门以后,哈利就已经不再注意这些了,现在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了。 

 

  他讨厌无知。他的皮肤只能是他的。他不想把它的任何一部分转移到伏地魔这样的怪物身上。 

 

  他只是想知道,当乌里姆奇最终从哈利自我否定与厌世的面具之下挖掘出一些值得拘禁的东西时,伏地魔是否也能感受到这支羽毛笔刺破他皮肤时的灼热与疼痛。 

 

  TBC. 

 

  可以给我笔个芯吗|ω・)

评论(20)
热度(54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dlets | Powered by LOFTER